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承诺解决闽运汽车站乱收费问题无下文?连江县交通局作回应

2015-12-14 11:5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4日讯 11月25日,网友“Fj123789”在《直通屏山》投诉称,连江闽运汽车站售票窗口不售卖开往乡镇的车票,而且连江至马鼻路线还存在乱收费的现象,即使全车只有一名婴儿,也仍然对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收取全票。此外,他还在连江碰到过的士不打表的情况。

收到网友留言后,连江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安排人员调查核实,并于12月3日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函回复,称目前没有规定强制要求农村客运需要统一售票,再加上受连江客运站售票窗口不足等条件限制,统一售票条件尚未成熟。

经核实,连江至马鼻路线确实有部分班车向儿童收取全票,已责令连江县宏顺运输有限公司对该车经营者、驾驶员和售票员进行批评教育,退还多收票款,并向乘客表示歉意,同时要求该车严格遵守运价政策,按核定的票价售票。

据介绍,今年以来,连江县共查处出租车驾驶员不打表等违章行为28起,行政处罚32500元。并于11月16日对该县出租车所属公司未严格履行管理职责予以立案,责令其履行管理职责,并给予行政处罚3000元。今后如果有市民在出行中遭遇的士不打表等违法行为,请及时记下车号、时间及地点,拨打连江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电话:26229490)、连江县物价局(电话:62999076)进行投诉。

【网友留言】

网友“Fj123789”:2015年11月22日连江闽运汽车站,车站窗口不销售乡镇车票。另发往马鼻的班车,120cm以下小孩销售全票(全车一个婴儿也一样);另连江的士不打表,这就是连江运管对公众承诺后所解决问题的结果吗?【详细

 

【回复单位:连江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连江运管承诺解决闽运汽车站乱收费问题无下文”的反馈

《直通屏山》编辑部:

接贵部在东南网开设的留言互动栏目中,网友留言“连江运管承诺解决闽运汽车站乱收费问题无下文”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一、关于连江闽运汽车站农村客运班车没有统一售票问题,一是由于目前没有规定强制要求农村客运需要统一售票;二是受连江客运站售票窗口不足等条件限制,统一售票条件未成熟。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连江至马鼻班车为19座,免票儿童只能有1位。在现有班车已有免票儿童的情况下,可乘坐下一班车或按规定收取儿童票即半票。该路线部分班车向儿童收取全票,已违反客运票价政策,对此我所已责令连江县宏顺运输有限公司对该车经营者、驾驶员和售票员进行批评教育,退还多收票款,并向乘客表示歉意,同时要求该车队严格遵守运价政策,按核定的票价售票。

为做好农村客运票价监管工作,我局与物价主管部门密切配合,积极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在闽运客运站、各农村客运车辆车厢醒目位置公示票价,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公布县物价、交通运输部门的投诉监督电话,连江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6229490、短信发送:13665096211;连江县物价局:62999076;三是在南塘、山岗、官岭、马鼻等重要位置设立行政执法服务点,对包括客车乱收费等违规问题在内的行为进行查处;四是在春运、国庆等节假日期间,抽调公安、交通、物价、农机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五是把乱收费行为作为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考评,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配合物价部门查处客车乱收费行为,维护旅客合法权益。

三、按照出租车管理规定,所有出租车都要按表计价收费,不按表收费属违法经营行为,我局一直重视并严查此类违法行为。对于您的投诉,我们一方面督促出租车企业加强经营者、驾驶员的教育;另一方面要求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大查处力度,维护乘客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我县共查处出租车驾驶员不打表等违章行为28起,行政处罚32500元;并于11月16日对我县出租车所属公司未严格履行管理职责予以立案,责令其履行管理职责,并给予行政处罚3000元。今后如遇到此类违法行为,请记下车号、时间及地点,拨打连江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6229490、短信发送:13665096211;连江县物价局:62999076进行投诉。

连江县交通运输局

2015年12月3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