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宁德蕉城一幼儿园被指违规招生

2015-12-17 08:3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张海燕  
分享到:

宁德蕉城:一幼儿园被指违规招生

 

扫码直达《直通屏山》留言

东南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刘宝琴 整理)

网友“wangwangwang”在《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宁德市蕉城区教育局以极低租金为皇家幼儿园提供办学场地,该园在未取得消防许可的情况下公然招生,获市、区两级示范园称号,套取国家补助金。宁德市教育局经过调查,于11月16日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称,蕉城区电大于2011年将部分教室租给皇家幼儿园,年租金为28万元,租赁面积约3000平方米。截至目前,皇家幼儿园仅获得校车补助款7万元,并非网友所说的100万元。

皇家幼儿园是否在未取得消防许可的情况下招生呢?宁德市教育局表示,虽未取得消防验收意见书,但在申请审批表中,消防部门有签署意见,对该园的设立未持否定意见。针对此说法,蕉城区公安消防大队表示:“经核查,皇家幼儿园建设工程未经消防验收,已对该园立案查处。”

其他反馈>>>

福州连江:

青岛啤酒厂区排放废气遭投诉

网友“wegwe”在《直通屏山》投诉,青岛啤酒公司连江厂区每周排放废气,奇臭无比,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请环保部门督促厂方整改。连江县环保局经过实地调查,12月7日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函。回复称,今年8月台风“苏迪罗”致使该厂污水调节池停运改进,其间可能因调节池敞开,导致异味逸散而影响到周边居民。对此,该厂已采取新增除臭系统等环保措施,并通过环保监测站的验收。

反馈函称,11月26日,连江环保局对该厂进行查看时,并未发现异味。下一步,该厂将利用淡季对厌氧池进行清淤检修,届时环保局将督促其在一个月内完成清淤检修,并做好其间的异味收集和处理,不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

龙岩长汀:

网友投诉征地补偿款未发放

网友“邱奕”在《直通屏山》反映,其为龙岩市长汀县河田镇居民,至今没有领取到河三公路的征地补偿款,他希望镇政府能尽快和失地农户协商补偿。对此,12月8日,长汀县河田镇政府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介绍了河三公路项目并对征地补偿款发放做出说明。河三公路为长汀县交通局2013年的规划项目,同年4月,当地镇政府对项目用地进行征收,2014年2月建成通车时,涉及公路建设的征地补偿款已全部发放到位。

截至目前,还有现代花卉苗木基地范围内30多户认为土地补偿款标准太低,不肯领取补偿款。“现我镇征地工作组正在抓紧做农户的思想工作,动员剩余未征迁农户尽快领取存折,落实征收,确保现代花卉苗木基地全面建成。”河田镇政府表示。

三明沙县:

网友质疑小学班主任津贴政策

网友“白菜子”在《直通屏山》反映,三明沙县县政府会议纪要提出,小学班主任每年有1500元的津贴,学校班子成员却没有同等待遇。该网友认为,学校班子成员也承担了繁重的学校工作,却连个班主任都不如。针对网友的质疑,12月8日,沙县教育局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对政策进行解答。

回复称,根据国家财政部1988年相关通知,为提升班级管理水平,2012年沙县分管领导主持召开提高全县中小学班主任津贴的专题会议,决定从2013年春季起,班主任津贴由原来的60元/人/月提到至150元/人/月,所需经费由学校统筹解决。沙县教育局称,学校班子成员工作确实辛苦,但“目前国家和地方均无相关政策支持班子成员可享受视同班主任待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