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6-03-19 07:13: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徐嵘  

东南网3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周琳)18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省委领导于伟国、杨岳、叶双瑜、张志南、倪岳峰、熊安东、雷春美、王宁、陈冬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级老同志参加会议。

尤权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十二五”顺利收官、“十三五”开局起步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时机关键,议题重大,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开创发展新局面。

尤权强调,要按照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进一步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面对困难、迎接挑战。关键是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振奋精神,真正拿出打硬仗的作风和责任担当,敢于突破矛盾、解决问题。要自觉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和省两会的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新福建、再上新台阶”的总目标,创造性地把中央的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贯彻到实践中去,贯彻到基层和群众中去。

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尤权强调,一要稳定投资基本盘,深入分析投资下滑原因,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征地拆迁、行政审批、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抓住当前投资的有利时机,抓紧做好全省性或区域性的工程包投资项目,尽快打造新的投资增长点。二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支持特别困难的企业做好兼并重组或重整工作。三要按照“亲”“清”的要求,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领导干部要多与企业家沟通接触,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了解困难、解决问题。同时要加强对企业家的引导,鼓励他们依法经营、正当竞争。四要强化督促落实,用好“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的工作机制,摸清找准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切实传导压力,扎扎实实把确定的目标落到实处。

尤权要求,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政协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我省各级人大、政协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发展团结和谐安定的政治局面。各级党委、人大和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中央对今年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工作的要求,贯彻实施新修改的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选出称职的人大代表,为今后县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加强对换届选举全过程监督,严厉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省长于伟国在会上通报了近期我省争取国家部委支持、与央企和中央金融机构洽谈合作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明确责任、跟进对接、推动落实提出了要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