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在龙岩调研:更加精准精细精实地推进脱贫攻坚

2016-03-25 07:1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更加精准精细精实地推进脱贫攻坚

于伟国在龙岩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东南网3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22日至24日,省长于伟国先后深入龙岩市武平县、长汀县、连城县等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与市县乡村干部和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找问题、谋实招,共商有效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之策。于伟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对焦发力,更加精准、精细、精实地推进扶贫开发,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农业产业化是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于伟国一行分别察看了安兴食品、福农食品,梁野仙蜜养蜂合作社、远丰优质稻专业合作社、连城红心地瓜干协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充分肯定他们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残疾人)”的模式,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希望你们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帮助更多的当地贫困户就地实现脱贫。”于伟国鼓励他们进一步做强特色、做优产品、做大市场,实施产业扶贫工程,激发农民自身活力,让更多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

走进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于伟国认真了解长汀县治理水土流失的历程。他深有感触地说,治理水土流失,体现了党的为民宗旨,是执政为民的生动写照,几十年来的不懈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教导,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水土流失治理的成效促进百姓富、生态美,使更多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村里的贫苦户都建档了么?每一户具体怎么帮扶?”于伟国来到长汀县河田镇露湖村委会,翻阅村里的贫困户基本信息汇总表,详细询问村里开展精准扶贫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要按照“精准”的要求,搞好建档立卡“回头看”,因地制宜、一户一策,帮助贫困群众彻底断“穷根”。于伟国还看望了贫困户沈瑞春一家,鼓励他在当地党委和政府帮助下,增强信心、自力更生,早日摆脱困境。

“希望基层同志多讲具体问题,我们来调研就是要更多地分析研究问题,在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于伟国在连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龙岩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不时与基层干部现场交流,询问还存在哪些具体问题,要求不回避矛盾问题,及早研究解决。会上,于伟国充分肯定了龙岩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举全市之力推进脱贫攻坚,行动迅速、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于伟国强调,各级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增强自觉自信,层层各尽其责,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发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确保龙岩革命老区与全省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一要严格识别,确保扶持对象精准。坚持一家一户摸清具体情况,深入细致开展建档立卡,把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真正搞清楚,确保对象准确、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二要因地制宜,确保项目安排精准。坚持因人因户落实具体帮扶项目,抓好生产扶贫项目,确保扶贫项目到村、到户、到人。三要分类扶持,确保措施到户精准。坚持“一户一策”,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不搞大水漫灌、大而化之,确保每一个困难户稳步脱贫、不再返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