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会研究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

2016-04-02 07:1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孙靖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1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暨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研究讨论《福建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管好用好领导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促进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重要保障。党中央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专门印发《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我省制定出台实施细则,是贯彻落实中央《若干规定》,完善从严管理干部制度体系,形成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干部能下的问题。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坚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坚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促进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实施细则的贯彻执行,把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