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福建旅游商品评选暨创意设计大赛26日初评

2016-04-21 08:13: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2016年4月21日福建日报东南网事版主要稿件:

宁德“东湖一品”:500多户业主期盼早日交房

福建旅游商品评选暨创意设计大赛26日初评

第五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启动 东南网厦门站承办两项活动

全国网媒记者共推福建好山好水

景区放生毒蛇引热议 是做善事还是害人?

《宁德“东湖一品”延期交房 业主还贷数年有家难回》追踪>>>

宁德:500多户业主期盼早日交房

宁德市协调小组反馈:已着手开展工程量造价审核和财务审计工作,为项目重组或引进资金创造条件

东南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杨雪韵)前不久,东南网《直通屏山》栏目接到宁德“东湖一品”数名业主的联名投诉。投诉称,原本定于2015年5月份开始陆续交房的合约迟迟不能兑现,500多户业主“有家难回”,至今还要租住在外。接到投诉后,记者立即展开了深入调查采访,刊发了《宁德“东湖一品”延期交房 业主还贷数年有家难回》的报道。当时,开发商福建中豪房地产开发公司曾向业主表态称,部分房产会在今年的四五月份交房。近日,业主们再次投诉,说眼下依然看不到交房的希望。

业主:每月还贷万元 迟迟不交房

“我们要求房地产开发公司要负起责任,尽快协调好内部矛盾,早日让业主们搬进新家。”4月12日中午,在宁德“东湖一品”项目工地前,数名业主围聚在一起争相表达自己的诉求。

业主张先生表示,2013年10月28日,他以1.18万元/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了总价200万元的房产,如今离交房时间2015年5月份已经过去近一年了,却依然看不到交房的希望。他说:“当初跟亲戚朋友借了近90万元才一次性付完款,如今不仅要偿还借款,还面临着无家可归的尴尬境地。”

业主李女士说,2015年7月份,大楼主体工程竣工后,电梯、绿化、外墙、路面等工程就完全停了下来。如今每月要偿还1万多元的贷款,还要租房住,双重的经济压力让她透不过气来,以至于从上个月起被迫停止偿还购房贷款。业主陈女士说,虽然政府有出面协调解决此事,但每天只有两三个工人施工的身影,实在让他们忧心不已。

开发商:楼盘不会“烂尾”

就在业主们表达诉求的同时,一名声称是房地产公司管理人员的何先生说,目前公司资金困难是现实,但他们并没有完全停工,之前是因为承建单位与开发商之间产生了经济矛盾,才导致停工。随后他要求记者亲自到现场去看一看。

记者进入工地现场发现,工地共有12栋楼,楼盘主体工程均已完成,其中2栋楼电梯、窗户等配套工程未完成,4栋楼外墙装饰装修基本完成,有6栋楼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在何先生的带领下,记者看到,在每一栋楼里,确实都有数名工人正在施工,记者粗略估算有四五十个。何先生表示,眼前这些工人都是他们自己重新找来的工人,并不是原先施工单位的工人,虽然承建方停建了,但他们不会让楼盘烂尾在这里。

随后,记者见到了一位自称是开发商聘请的常务副总。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房地产开发公司股东之间产生矛盾,资金链断掉,承建单位于今年年初提出全面停工,目前公司也欠他24个月的工资了。

通报:开展造价审核、财务审计

日前,“东湖一品”项目协调小组给《直通屏山》发来了情况通报。通报称,该项目有1221套商品房办理预售许可证,网签753套,其中486套办理购房合同备案,267套未办理购房合同备案。2013年建设银行蕉城支行授信该项目4.3亿元,截至2015年9月放款2.13亿元。2015年6月,承建方曙光公司以中豪公司拖欠工程款为由停止施工。

2015年8月,宁德市政府成立了“东湖一品”项目协调小组,东侨管委会也成立了“东湖一品”项目监督小组。2015年8月,曙光公司恢复施工,并对中豪公司的印章、法人代表章、财务章、财务支出以及网签合同备案密码进行临时协助管理。2015年12月,中豪公司逾期未还款,被列入不良贷款。

2016年春节后,中豪公司与曙光公司因对工程量与造价的意见不一致产生纠纷,工程再次停工,市协调小组又先后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化解方案。经协调,中豪公司和曙光公司同意共同委托有资质的咨询公司进行现状工程量造价审核,并通过抽签方式确定福建瑞晟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公司为审核单位,着手开展审核工作;同时,中豪公司也委托福建安信会计师事务所对中豪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以便明确施工合同履约情况和中豪公司债权债务情况,为项目重组或引进资金创造条件。

通报表示,由于中豪公司股东之间存在内部矛盾,使得工程量造价审核和财务审计工作进展缓慢,2016年4月11日,宁德市政府又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中豪·东湖一品”项目问题,相关工作正在稳妥推进中。接下来,宁德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主动协调,加快解决问题,依法保障购房户的合法利益。

“福建好礼”不能没有你!

福建旅游商品评选暨创意设计大赛26日初评

东南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王秀钦 杨雪珍) 由福建省旅游局主办的福建旅游商品评选暨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将于4月26日进行初评。本次活动于3月2日启动,以“清新旅游福建好礼”为主题,分为“福建首批名优旅游商品和百佳旅游商品评比”及“福建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两个部分。

赛事征集涵盖9大类别

此次征集涵盖旅游工艺品类、旅游电子类、旅游陶瓷类等9大类别。福建首批名优旅游商品拟按最具传统民俗、最具市场魅力、最具人文故事、最具工艺创意4类,各评选100件。百佳旅游商品择优评选100件,均颁发奖牌,授权使用“福建好礼”福建旅游商品标识。

“福建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侧重创意设计和实物开发两类,“土”的有力量,“创”的有水平。只要你的产品足够代表福建,无论是创意设计,还是老字号土特产,来参加福建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争得“福建好礼”的品牌认证,你将不只获得现金奖励!

优秀作品将入选“福建好礼”

福建旅游商品评选暨创意设计大赛除丰厚奖金外,省旅游局将打造具有福建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专属品牌——“福建好礼”,获评优秀作品将入选“福建好礼”的商品体系并认证;组委会将组织参评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海峡两岸旅游文创产品大赛暨旅游商品交流展,对名优、百佳、参赛获奖旅游商品集中建档造册,编印福建省名优旅游商品名录,全面启动福建旅游商品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

5月6日,通过初评的作品将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进行现场展示,欢迎创意人士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建旅游”,了解赛事动态。

第五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启动

东南网厦门站承办两项活动

东南网4月2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李文超 苏文标 实习生 柳绿) 4月19日,第五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启动,为期4个月,32项活动分5个篇章进行。东南网厦门站首次参加厦门网络文化节,将承办2项活动,分别是“志愿有你——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美丽志愿者风采展”和“醉美厦门——2016年第二届‘绍林杯’微视频大赛”。

“志愿有你——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美丽志愿者风采展”在4月至12月期间举办,将发动网民“随手拍”,用手机记录集美学村志愿服务感人瞬间,征集相关图片和故事,利用微信、H5页面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推选和风采展播,邀请志愿者代表走进网络演播室,讲述志愿服务故事。

“醉美厦门——2016年第二届‘绍林杯’微视频大赛”将在4月至12月期间,围绕闽南传统文化、宜居厦门等主题,向部分高校、社会摄影爱好者征集微视频,通过镜头记录,深度挖掘厦门的历史文化、人文生活、山水自然、温馨宜居和创新活力之美,让更多人了解并认同厦门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发扬先行先试的创新精神,助力建设美丽厦门。

全国网媒记者共推福建好山好水

记者们在武夷山采茶。

东南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文/图) 16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旅游局指导,东南网与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绿色交通 清新福建”大型采访活动在邵武闭幕。

在5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55家主流媒体的60位资深编辑记者深入厦门、湄洲湾、福州、武夷山、邵武等地,亲身感受福建独特的山水风光和人文景观,用生动的文字和精彩的镜头将福建的好山好水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给全国亿万网民。

绿色交通让福建更“清新”

采访过程中,记者们充分感受了一把绿色公交的魅力。福建绿色公交便捷、高效,让采访团的记者们印象深刻。

青海新闻网总编辑许存师表示,福建成为唯一保持水、大气、生态环境全优的省份不是没有原因的,环境好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环保理念也走在全国前列。

中新社记者白云水表示,城市规划如何兼顾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福建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大力发展绿色公交、新能源公交。

山清水秀茶飘香

厦门的“蓝”,湄洲岛的“媚”,武夷山的“茶”,邵武的“绿”,三坊七巷的“古韵”……一路走来,福建丰富的山水及人文景观给采访团记者们带来了一场感官上的“极致盛宴”。

“5天的采访,行程很满,但是再疲惫、辛苦也值得,福建的‘小清新’让我迷醉,大口呼吸、小口喝茶的感觉太棒了!”中国网的记者尤紫璇说。

“这几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是雨中的美景更增添了福建山水独特的魅力。”每日甘肃记者郑唯说。

“我是喜欢茶的人,想喝时与朋友一起,可以聊整天,也可以静坐只为细细品茶,不想喝时看着人喝似乎也是一种享受,但是制茶与爱茶又大不一样。”华声在线记者潘梁平表示,这次福建行中最美丽的收获就是结识了制茶师彭松泰,他身上体现了福建人那一份踏实质朴的坚守。

一路山水,一路歌,临别之际,记者们纷纷表示,会将福建的美丽的山水向家乡朋友推荐,让更多的人前来旅游观光和品茗,把“清新福建”品牌传播到世界各地。

景区放生毒蛇引热议 是做善事还是害人?

东南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有人在鼓岭放生了毒蛇,大家路过千万要小心。”日前,福州市民王先生向媒体反映自己在鼓岭游玩时“偶遇”五条放生蛇,其中不乏眼镜蛇这样的毒蛇。这一提醒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据王先生反映,这些蛇并不是在深山老林里被放生的,而是在骑行者常去的190县道。此外,在离放生处500米即是白马王庙、东山新苑,是不少游客和居民的活动区域。

如此放生,并非第一次发生。据报道,去年曾有上万只“巴西龟”被放生闽江,成为“生态杀手”。而在北京怀柔,前不久曾有400多只狐狸被放生,下山咬死村民的家禽。

如此放生引起了许多网友的不满。不少网友认为,这么做不顾他人安危,实属自私的表现。森林公安民警也表示,林业部门不鼓励这样的行为,盲目放生的野生动物未必能够生存下去,还会破坏当地生态平衡。

网友评论>>>

@感恩的心:这些人能不能去学点知识再来放生?

@巧克力:把蛇放生在景区,是放生还是害人?

@云天:对于这种因盲目放生而造成危害的行为,应该追究责任。

@nick:做善事的心值得赞赏,但希望能够科学放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