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传说中的“数码痴呆”你中招了吗?

2016-05-09 08:5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推动发展做表率

东南网5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龚伟轩)省直机关工委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精心组织安排,有力推动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4月14日,在省直工委举办的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工委常务副书记梁晋阳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明确“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定位,突出“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看齐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切实走在前头、作出表率。

基础在学 以学促做

“省直机关作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参谋部、执行部,党员比例高,有11万多人,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在全省上下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理应有更高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4月25日至30日举办的两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督导二组组长黄青强调。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此次示范培训班,为省直各单位尽快明确工作任务,熟悉有关要求,迅速有序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团结带领党员干部齐步走、踏实干。”省委党校教授郭为桂在为学员们作专题报告时指出,省直机关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坚持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学得更深一些,做得更好一些,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体现爱党护党兴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驰而不息、常抓不懈,这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又一次出发。”省农业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斌说,“这次培训学习提高了我们的思想认识,帮助我们掌握学习教育的方法、途径,回去后将学以致用,加强对全厅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突出统筹兼顾,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向各个领域广泛延伸。”

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通过培训研讨,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内涵。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深刻体会到以学促做的重要性,每个党员在学习教育中,要强化看齐意识,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自觉对标对齐,查找自身问题,严格对照党员标准检视和改进自己,确保学得深、做得好、改到位,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树牢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通过每个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和作风上所展示的先进性和榜样带动,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带动群众干事创业,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凝聚力量。

抓在日常 严在经常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在为学员作专题讲座时,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柴宇平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抓细,省直机关工委成立了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下设8个督导组分别对应8个党建联系片,进行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工作的扎实顺利推进。

省气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荃说,当前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全面展开,“通过‘党建微课’、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党规党章和系列讲话,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向广大党员拓展,向基层延伸,提升全员党建意识。”

省法院、省文联、省监狱管理局等单位参照省直机关工委的做法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及工作机构,对近期重点任务进行明确。省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河清介绍说:“建立协调小组,利用组织督学的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每月1次专题学习辅导、每个党员每年2篇学习体会文章、每个党员一年计划做3件符合党员身份的先进实事,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树起来。”

“吸收好党章里的养分,能及时拔掉思想上的‘烂树’、医治行为上的‘病树’、扶正作风上的‘歪树’。”省地税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卫宁表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福建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对干部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取得新成效。”

“经常性教育重在知行合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省农信联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赖淮明表示,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率先做到“情系三农、团结协作、精通业务、遵规守纪、敢拼会赢”,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提高客户满意度。

“学”是“做”的基础,“做”是“学”的目的。“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需要省直机关全体党员把知行合一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四讲四有”,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