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个人信息安全亟需立法保护

2016-05-16 08:2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直通屏山

东南网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王楠 整理)

莆田仙游:

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

正在征求意见

网友“fmm7”在《直通屏山》留言称,仙游县至今未按照《福建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实行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希望上级部门尽快督促落实。

仙游县教育局人事股负责人梁挺回复表示,莆田市尚未出台《福建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相关实施办法,故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尚未实施。

莆田市教育局人事与师资管理科工作人员回复,去年,《福建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出台,根据通知,各地应在今年6月底前出台相应实施办法。目前,《莆田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年)实施办法》已经起草完毕,处于征求意见阶段。

福鼎秦屿派出所:

摄像设备出故障

网友办身份证无法拍照

网友“nanji”通过《直通屏山》留言:“本人于前些日到福鼎市秦屿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由于拍照设备故障,导致我在外拍照花费20元。”该网友认为,设备出现故障,也应立即修理,不应让群众为此买单。

对此,福鼎市公安局秦屿派出所表示,2014年下半年以来,该所办理身份证的摄像系统经常发生故障。5月12日前刚好是设备故障维修期间,工作人员建议该网友先到集镇照相馆拍照,由于工作人员没有将情况讲清楚,造成了该网友的误解。

秦屿派出所称:“目前窗口已淘汰设备,购买新设备投入使用。我所积极联系当事人,准备就该事向该群众补款致歉。”

泉州石山村:

因入户人数不足

饮水工程未投入使用

近日,网友“03c243”在《直通屏山》反映,泉州市安溪县虎邱镇石山村的饮水工程完工多年,却至今没有投入使用。该网友建议:“请上级实地考察,给饮水工程一个实名。”

安溪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石山村农村饮水工程为2012年的项目,主体工程于2012年底开工建设,2013年7月建成并有部分群众入户使用。

据其介绍:“饮水项目主体工程由虎邱镇政府统一组织实施,支管及入户管网由用户自筹资金解决。由于村里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建设及建后管理不够到位,石山村群众基本是引用山泉水或山涧水解决饮水问题,导致工程入户使用人数较少。”

“我局及虎邱镇政府已要求石山村做好组织发动群众管网入户工作,石山村目前也正在大力组织群众进行管网入户工作,如果该网友位于工程供水范围区,可向村委会提出要求,由村委会协调解决管网入户。”

上杭:

公私立幼师待遇不一?

教育部门作出回应

网友“任芳”在《直通屏山》反映,上杭县对公办私立幼儿园教师待遇不公平。留言称,上杭县教育局对于私立幼儿园有经费补贴,反倒要求公办幼儿园的教师上交中心校20元管理费。

对此,上杭县教育局表示,对于办园规范、质量合格、低收费的民办幼儿园县里的确有一块专项补贴。但这个补贴只用于购置教学活动的设备、教学玩具和幼儿读物以及增加安防维护设施、园舍维修维护等,目的是改善低收费民办园的办园条件,并没有用于补助人员工资、补贴等。

网友所反映上交中心校的20元并不是管理费,而是中心校对生源较多的公办幼儿园经费进行的统筹,这部分统筹经费用于偏远山区幼儿园的自聘教师工资、培训费、材料费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