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

2016-05-19 07:42: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李艳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龚伟轩)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5月10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和中心组学习会。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执政之魂

“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的灵魂,是共产党人思想的根基、精神的支撑、奋斗的源泉。”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梁晋阳联系我们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的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梁晋阳指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中心组成员们在发言中说,“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只有依靠学习,才能解开认知困扰,清除思想障碍,运用正确理论,改造主观世界。任何一名党员,不论从事什么工作、处在什么岗位、生活在什么地方,也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成就大小,都要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

大家认为,“讲政治、有信念”不仅是一时一事的坚持,也是一生一世的坚守。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树立、始终坚守、躬身践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党性锤炼为核心,以脚踏实地为基础,坚持党的宗旨,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群众中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省直机关工委要立足本职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教育和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日常必修课,经常做一做“政治体检”、扫一扫“政治灰尘”,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引领示范作用。

树立“四种意识”筑牢执政之基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是做一名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建和工委班子建设的突出重要位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把机关党建放在全党、全国和全省大局中来定位、来谋划、来推动,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认清形势,分析问题,自觉克服“就机关党建抓机关党建”以及急功近利、工作不持续等问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注重发挥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核心地位与作用,正确处理好党内民主集中制与首长负责制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好领导核心的权威树立与群众广泛参与之间的关系,在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形成统一行动;坚持从自身抓起,教育和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对标中央,时刻向党中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形成上下一心、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会上,省直机关工委还就“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种意识’”提出整改措施,号召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抓思想理论武装,严格党性修养和锤炼,持续对照检查和整改,联系工作狠抓贯彻落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