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星网锐捷:以工匠精神作为创新之核

2016-05-24 07:11: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关注细节 精益求精

从国内第一款网管型交换机,到全国第一台具有自主产权的Windows终端,再到中国企业级WLAN市场占有率第一,众多“第一”的背后是对技术的精益求精。这是工匠精神的另一特质所在。

无线高并发、高速下接入是市场痛点。传统WLAN技术存在局限性,容易“卡壳、塞车”。怎么破解这一难题?

“每一个现场环境都很复杂,比如高并发、AP间的干扰、覆盖盲区等,都会造成网络连接困难。坐在实验室闭门造车解决不了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深入现场,关注细节,站在用户和场景的角度去实地研究。”锐捷网络无线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邱根生说。

以地铁为例。列车速度快,又在地下运行,4G信号无法覆盖,怎样满足用户联网需求?锐捷网络研发人员每晚11点半在地铁停运断电后进入隧道做测试,一直到次日凌晨3点多才回到驻地讨论方案。这样历时3个多月,才完成地铁场景应用。

如今,锐捷网络技术已运用在上海、深圳、重庆等多个城市的地铁,在最高时速超过100公里、高峰时车厢人数超过100人、隧道里活塞风高达每平方米8吨时,做到了无线信号连续传输。未来公司还计划布局整个轨道交通行业,例如大巴旅游无线营销和景点导航等。

凭借过硬的技术和细致的管理,锐捷网络成功服务于北京APEC会议、广州亚运会、福州青运会等重大活动,全面参与“十二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IDC去年9月发布的《中国WLAN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锐捷网络以23.34%的占有率领跑中国企业级WLAN市场。

全面融合优势叠加

立足优势、融会贯通,也是工匠精神。星网锐捷将其发挥得淋漓尽致。从有线网络到无线网络,从单一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从独立终端到桌面云……公司的业务矩阵愈发壮大。而这样的拓张是多方优势叠加的必然。

2011年,星网锐捷出人意料地挺进智能安防领域,成立星网安防公司,在细分市场闯出一条融合新路。

“尽管我们是初出茅庐,可在教育领域,我们的技术和服务毫不逊色,有些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平。”郑维宏说,教育领域的安防保障投入大、回报慢,此前缺乏主攻力量。相比之下,星网锐捷在这一领域经验丰富,曾连续9年位居教育行业网络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第一。

怎样将网络优势转为安防优势?公司立足此前与众多学校的合作基础,开发出一系列优质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

为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星网安防在江苏阜宁县百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成功推广“透明厨房食品监控联网项目”。厨房、储藏、清洗等核心区域分别安装视频监控、温湿度采集等设备,一旦发现违规行为,报警信号可直接传达至相关负责人的桌面指挥终端。依托食堂大屏直播、移动终端调看、远程实施监控,实现就餐者、家长、校领导、主管部门的多层次联合监管。

“方案的核心在于融合。温湿度采集、语音、图像、报警、信息分析等模块单看起来不起眼,可是一旦融入互联网,经过有效整合、无缝对接,就能达到1加1大于2的效果。这就是融合的力量。”公司营销部经理郑建明说。

除了透明厨房,他们还将防盗报警系统、门禁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灯控管理系统、运维管理系统充分融合,降低了管理成本,方便了用户。如今,星网安防已将技术广泛运用于全国数百所中小学、幼儿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