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倡导读书学习 打造“书香机关”

2016-06-02 08:1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龚伟轩)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领导干部要加强读书学习,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这些重要论述,对干部读书学习、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也提供了遵循指南。

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启动了第七届省直机关读书活动。七年来,省直机关读书活动不断延伸拓展,有力促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推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深刻领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精心谋划

为党员干部补充思想“钙”

古人讲,“读书即是立德”,读书、修身、立德,不仅是立身之本,更是从政之基,领导干部只有读书才能紧跟时代。今年4月22日,省直机关工委以“书香满屏山·圆梦新福建”为主题,在省直机关掀起新一轮读书学习热潮。省新华书店等多家单位组织流动书市,向机关党员干部推荐了3000多种类精品书籍,在现场不仅可以优惠购书、图书定购,还能免费开通手机图书馆、“八闽悦读”中文图书平台和远程访问系统。

年轻干部小孙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使用“手机图书馆”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图书。“真想不到,现在网上看书这么方便,只要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通过数据库查找我需要的书籍了,今后一定常来学习。”小孙说。

“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饭可一日少餐,书不可一日不读。”省直机关众多党员在采访中纷纷表示,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具有广博的知识和高超的能力,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通过读书坚定理想信念,补足思想之“钙”,把读书学习作为胜任本职工作、提升精神境界、促进个人成长进步的工作责任、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

近年来,省直机关工委立足省直机关特点和实际,针对党员干部不同需求和兴趣,采取推荐学习书目、组织专题讲座、举办论坛活动、开展技能竞赛、组织征文演讲、举办图书展销等形式把读书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让“书香机关”更快步入现实。

学以致用

内涵提升带来大变化

省直机关工委注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用结合,把读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运用上,把学到的理论和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在读书的过程中增强运用能力,在运用的过程中提高读书水平。

“刚来明溪县夏坊乡李沂村任职第一书记时,村里很多人生活困难的现状让我寝食难安。多年养成的读书习惯,让我在迷茫中总是通过学习思考来寻找出路。”省侨办派驻李沂村担任第一书记的黄代会表示,驻村期间,读的、想的最多的,就是脱贫攻坚,筑巢引凤首先要带出一支有战斗力的党员队伍,通过努力,李沂村逐步解决了村党员党的意识不强、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康庄大道上,大踏步前进。

思想有劲,行动才有力。近年来,福建省直机关围绕转变行政职能,累计出台3000多项优化软环境的改革性措施,55个省直部门制定了履职责任清单,共6694项,审批承诺时限缩短至法定时限的60%以内,政府发展经济竞争力跃居全国第一;以焦裕禄、谷文昌为标杆,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奉献人民,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大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6000多户、2.7万多人,为基层办了数以万计改善民生的实事好事;筹资5100多万元在22个水土流失治理重点县参与绿化种植与更新5.3万亩,建设10多片“党建先锋林”“文明生态林”和崩岗治理示范工程……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梁晋阳表示,积极开展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读书活动,是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的一个有效途径,增强“学习教育”和“读书活动”的实效,让读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文化自觉、一种政治追求和工作责任,让每个党员干部能在学习中找到自我、提升内涵,展现省直机关走前头、做表率的形象,为建设新福建做出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