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南平市莒口中心小学“门禁”加重家长负担?区教育局调查

2016-06-07 17:4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7日讯 近日,网友“huonv”在《直通屏山》留言称,南平莒口中心小学使用校园电子门禁,需要家长配用智能手机。“这会加重我们家长的负担,希望教育局调查。”

收到网友留言后,南平市建阳区教育局向《直通屏山》发来反馈,建阳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平安智慧校园电子门禁”由南平市建阳区腾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腾博公司)在校园门口免费安装,具有“微校园”管理功能:1、通过微信发放考勤、消息、作业、成绩等通知;2、家长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中的微信查询考勤、校历、课程表、作业、成绩等通知;3、具有APP通知功能;4、24小时监控视频,对未持卡人员进入校园自动报警,并抓拍通过人员的影像资料。

2015年12月该系统免费安装完毕,并调试交付使用。试用阶段(自2016年1月1日到放寒假),腾博公司免费让家长们体验。2016年2月学期初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使用。学校不参与收费,学生家长也可自行向腾博公司退订“微校园”业务,学校与腾博公司没有任何利益关系。

建阳区教育局表示:“我局要求该校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原则,做好学生家长使用相关校讯通的解释说明,消除疑问。”

【网友留言】

网友“huonv”:我们是南平莒口中心小学的家长,我们强烈反对学校领导推广使用藤搏公司的门卫系统!!!因为这会加重我们家长的负担,学校老师叫我们家长都要配智能手机,免费体验就是放长线钓大鱼,将来要我们买比较好的智能手机,老人机都不能用了,费用也可能比现在的家校通更贵。现在农民有什么钱?你们学校领导做事就这么武断,事先安装之前为什么不征求家长的意见?等装完了就做家长的思想工作说要使用新的设备?这里面有什么猫腻?希望教育局认真调查。【详细

【回复单位:南平市建阳区教育局】

关于网友反映“莒口中心小学门卫系统增加家长负担”诉求件的办理情况报告

《直通屏山》编辑部:

2016年5月28日南平市建阳区教育局接到贵网站有网友反映“莒口中心小学门卫系统增加家长负担”问题的信访事项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构建“平安校园”,让学生安心读书,让家长放心上班,是关系家庭幸福、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也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经查,南平市建阳区莒口中心小学本前瞻服务于学生的角度出发,为了便于师生间、家校间的联系与沟通,同时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工作学习环境,经该校校务会研究同意由南平市建阳区腾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腾博公司)在校园门口免费安装 “平安智慧校园电子门禁”。经了解,“平安智慧校园电子门禁” 具有“微校园”管理功能:1、通过微信发放考勤、消息、作业、成绩等通知;2、家长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中的微信查询考勤、校历、课程表、作业、成绩等通知;3、具有APP通知功能;4、24小时监控视频,对未持卡人员进入校园自动报警,并抓拍通过人员的影像资料。使用“微校园”极大满足了学校、家长随时随地查看学生到校、离校信息的需要,增加了新的沟通渠道,使学生在校信息随时随地随身传递给学生家长,提供了强大的家校互动功能。这种互动式信息传输方式,给学校管理,家校沟通带来了极大便捷。

2015年12月该系统免费安装完毕,并调试交付使用。试用阶段(自2016年1月1日到放寒假),腾博公司免费让家长们体验。2016年2月学期初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使用。目前该校“微校园”或“家校通”两项家校互联网互动平台都有使用,学校没有向学生家长强行推广哪项业务。是否选择使用“微校园”或“家校通”,完全遵循学生家长自愿原则。经统计,该校目前已有400多名(全校共有800多名学生)家长由“家校通”转入到“微校园”,学校不参与收费,使用“微校园”的学生家长向腾博公司缴纳“微校园”系统服务费,腾博公司自行维护和管理全套系统;学生家长也可自行向腾博公司退订“微校园”业务,学校与腾博公司没有任何利益关系。网友反映的“这里面有什么猫腻”的情况与事实不符。我局要求该校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原则,做好学生家长使用相关校讯通的解释说明,消除疑问。

南平市建阳区教育局

2016年6月3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