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永泰消防官兵跋山涉水8公里 营救出受伤群众

2016-07-11 22:3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截至10日下午6:00,永泰消防官兵积极投入抗洪救灾工作,成功疏散出192个群众,中救出20个受困群众。

陈景文营救出一名被困儿童

东南网7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杨雪韵 王帅)“救护车进不来,我们抬也要把他抬到医院。”对属下作出如此命令的是永泰消防大队大队长陈景文。

时间回到7月9日上午8:00,受台风“尼伯特”影响,永泰普降大暴雨,樟城、清凉等部分乡镇受洪涝灾害影响严重。当时已经在县城排涝的陈景文接到警情报告,清凉镇上百名群众被困,陈景文立即带队前往展开营救。救援车辆刚进到清凉镇不到十分钟,狂奔直下的山洪冲毁部分路桥,切断受困群众出行的交通要道。消防官兵们不顾险情,用绳索牵引着132名被困群众走了出来,紧接着在清凉镇乡镇府对面一处坍塌房屋下搜救出5名受伤群众。

台风肆虐,警情也是接连不断,随后消防官兵接到报警称,位于8公里之外的五岭村又有5名群众被埋在房屋下,其中1名重伤,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因为路桥受损严重,皮卡车行进了3公里左右,便无法前进。陈景文立即命令,快速跑步前进。当到达现场时,发现伤者头部受到重创,腿部鲜血不止,处于半昏迷状态。他们一边联系乡镇卫生院救护车,一边决定众人合力将伤者抬下来!就在行进途中,他们又接到急救车辆被洪水冲毁的坏消息。面对如此突发状况,陈景文下令,将伤者全程抬到卫生院。一路上,一会要爬山坡、一会要趟洪水,一会要跨过倒塌树木,为了保证伤者不失血过多,或者脑部供血不足,他们只能克服各种困难。由于路途太远,伤者生命体征渐渐变得微弱,战士们只能让家属不断喊着伤者名字,唤醒伤者生命意识。经过数十分钟后,终于将患者送到乡镇卫生院,不过因为伤者病情严重,乡镇医院要求赶紧送往县医院救治,已经筋疲力尽的消防官兵们不得不又一路跋山涉水,最终将伤者送到前来营救的救护车上,而此时,已经离县医院不到200米。

当伤者家属拿着买来的饮料递给他们时,他们这才发现已经是下午三点,才意识到肚子饿得不行,不过听到病人经过抢救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后,他们心里如释重负。

回想起那一个多小时与死神争速的紧张时刻,大队长陈景文说:“我们身着绿色军装,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得冲锋在前,这样才无愧于一名军人称号,也无愧与党对我们的培养!”

据了解,截至10日下午6:00,永泰消防官兵积极投入抗洪救灾工作,与死神赛跑,争取营救时间,成功疏散出192个群众,从废墟中救出20个受困群众。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