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读者热议供给侧改革八闽行:典型引导 推进改革增信心

2016-07-25 08:1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典型引导 推进改革增信心

——读者热议供给侧改革八闽行

莆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唐炳椿:

莆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这些典型报道高度肯定,并多次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华峰、洛驰、百威英博公司等企业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在推动供给侧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企业、深入企业扩建项目一线,鼓励并支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及管理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相关部门和县区(管委会)纷纷出台政策,落实各项惠企扶助措施,为企业技术创新、树品牌拓市场提供有效服务。

福耀集团董事长 曹德旺:

创新是福耀的生命,也是企业存活的根本。福建日报的报道,给了我们更多的鼓励。我认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天当许多企业、许多人感到难受的时候,福耀人凭借过去的积累逆流而上,提出让工业4.0落户福耀,组织力量力推智能管理、智能化生产,运用大数据推动柔性生产,从而提高产品品质、生产效率,谋求客户更高的满意度。

晋江市经信局副局长 林永红:

《供给侧改革八闽行》专栏稿件我一直很关注。如《政企互动,匠心智造探新路》一文,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晋江县域经济转型及晋江政企互动这一传统,对地方主政官员和政府部门,都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希望福建日报继续推出此类报道,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鼓与呼。

莆田市发改委党组成员 李伟:

福建日报报道中提及的企业进一步加大了供给侧改革力度。华峰集团加紧建设华峰研究院、华峰生态纺织科技产业园和华锦实业产业园,在材料创新、工艺设备创新的基础上,扩大生产基地,不断延伸面料产业链条。洛驰公司加紧筹建产业整合机制——建立垂直一体化合作平台,打造与技术、资本、生产相融合的全新的生产业态。百威英博加快搬迁项目建设进度,预计明年底将建成亚洲最大的啤酒生产基地。

龙岩市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兴春:

福建日报的报道提出用“互联网+”刷新产业体系,非常符合我们企业的实际。我们公司在利用“互联网+”帮助供给侧升级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对企业的生产流程、供应链方式进行变革的过程。用通过互联网带来持续的技术进步和商业创新,推动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

长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王国晓:

福建日报对长乐纺织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报道很辩证。从政府角度而言,我们最重要的是要做好扶持和服务两件事。扶持体现在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继续加大对创新驱动、技术改造、机器换工等的支持力度,促进企业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提供有效供给。我们将继续提升完善“海峡·长乐周转贷”等金融创新举措,鼓励、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继续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南平市建阳区商务局副局长 余光明:

精益求精,是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近年来,南平市建阳区鼓励企业坚持工匠精神,着力引导企业推进供给侧改革,把创新平台和产业平台建设作为强有力的撬杆,引导社会投资进入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加快推进竹循环经济产业园、和泉生物产业园、青松化工产业园和武夷物流园等工业平台建设,引导同类型企业、上下游企业和配套企业入驻,要求入驻企业以工匠精神做好每一个细节,做精每一个产品,争做行业先锋。

石狮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爱登堡服饰公司董事长 田启明:

《供给侧改革八闽行》专栏,顺应中央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十分及时和必要。该专栏刊登了关于石狮县域经济的《“要素依赖”迈向“创新驱动”》,反映了石狮县域经济在转型过程中的创新潮。作为服装名城,石狮当前经济面临巨大的转型压力。在压力面前,大量石狮企业家正在加快自主创新,逆势奋进。在产业转型的重要关口,刊登这种反映县域经济转型的好文章,十分有必要。

龙岩龙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苏建华:

过去两年里,通过打造龙岩电商产业园,帮助园区内众多中小企业实现了从供应链到销售链的全方位打通,O2O的出现帮助中小企业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为中小企业群体提供了新的成长空间。互联网平台显著降低了各方沟通成本、直接支撑了大规模协作的形成,让传统要素投入更有效,加速消费潜力的释放,实现生产要素的升级,推动经济管理制度的变革,培育创新发展的温床。同时,以龙州产业园为代表的众创空间为企业有效解决了产业发展中信息不对称、低效、产销脱节等问题和困惑,有效地化解了过剩产能。福建日报的报道从这些方面进行了剖析,也给我们提供了不少思路。

建阳武夷味精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友明:

建阳武夷味精有限公司生产味精40年,是全国唯一一家使用大米为原料的味精调味品生产企业,成为百年老店是我们的理想。看到福建日报刊登《立工匠精神,做“百年老店”》的文章后,我们企业更加坚定信念和目标,以生产精细化管理为中心,逐步推进生产的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巩固味精核心业务、快速扩张品牌规模、调味品业务取得突破性发展,真正实现“百年老店”的目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