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带头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08-04 07:08: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李艳  
分享到:

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省委常委带头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东南网8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近日,省委书记尤权,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分别为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单位或所在支部党员上党课。其他省委常委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备课,带头讲党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尤权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福建干部队伍实际,围绕什么是好干部、如何培养好干部、怎样选拔好干部,给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尤权指出,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争做好干部;要坚持“三严三实”的要求,培养好干部;要坚持公道正派的原则,选拔好干部。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与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一样,都是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追求和共同期盼。要集中精力把工作做好,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不负人民群众的期待,努力做一个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在给福州大学青年党员上党课时,尤权寄语广大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勇于在实践中成长。希望全省广大青年党员带头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自身成长与福建发展、祖国建设和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绽放青春梦想。

于伟国在给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上党课时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广大党员要把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个人志向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廉洁奉公、无私奉献,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脚踏实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焕发人生价值的光彩。

省委常委张志南在省船舶集团、东南造船有限公司,王蒙徽在厦门大学,倪岳峰在省纪委机关,熊安东在省军区,雷春美在省委统战部,王宁在省委组织部,陈冬在省委政法委,郑晓松在省委办公厅,高翔在省委宣传部,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基层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省委常委们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统一广大党员干部意志和行动,更好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夯实党的根基,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的重要途径。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学、集中学、持久学,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坚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学要学得深入、做要做得扎实,通过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让群众看到查找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诚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常委们与所在机关、有关单位党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力求学深悟透、真懂真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认认真真抓好学习,扎扎实实解决问题;对照先进典型,树立道德高线,划清人生底线,磨炼吃苦耐劳的品质,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都要自觉以党章党规要求规范言行,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任何时候都不能逾越红线。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时时刻刻要从党的宗旨出发,全面增强“四种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