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分享到:

“创梦集市”亮相海峡青年节 台湾团队作品占七成

2016-08-14 12:2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14日,第四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如火如荼进行,主会场内引入创新文创概念,举行“创梦集市”作品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来自台湾的陈志隆在创梦集市上展示的是创意造型毛巾、毛巾玩偶等

东南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实习生 顾国顶)14日,第四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如火如荼进行,主会场内引入创新文创概念,举行“创梦集市”作品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据介绍,此次“创梦集市”台湾青年手工文创产品展立足于台湾手工文创产品的发展优势和经验,集中展示台湾青年的文化创意产品,为台湾青年在福州寻找创业机会搭建平台,同时也促进福州本地区文创事业的发展。此次参展的台湾团队占约七成。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台湾经国管理暨健康学院、台湾艺术大学、中原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等8所院校的20余位台湾青年代表,创作的作品涵盖了建筑、家具、首饰、健康、形象设计、创意等方面。

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的同学带来了创意钥匙圈、徽章等作品。带队老师杨菘正对记者说,在台湾很有多类似这样的文创集市,这次来大陆参展,可以和大陆文创青年进行交流互动,相互学习。

福州优空间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创集市”之前在福州多个众创空间不定期举行,包括福州优空间、零到壹创客空间等。“此次我们借助海峡青年节,引入台湾文创集市的概念,展示文创产品,便于青年人的交流与互动。”

廖仁志来自台湾,他带领一家食品公司在创梦集市上展示他们的产品。今年初开始,就不断往返于两岸考察创业环境,今年6月初,他经营的福州壹拾贰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入驻福州优空间。他说,大陆这边出台的很多政策对台青年创业十分优惠,不仅降低了资金成本和风险成本,而且舞台更大,发展机遇更多。“福州创业氛围也很浓厚,现在每次回台湾都会和朋友聊大陆这边的创业环境及优惠政策,希望带他们一起到大陆来创业。”廖仁志说。

据了解,自去年福州推出鼓励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并设立11个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后,已吸引了190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入驻创业就业基地(含签约项目),220多名台湾青年在福州创业、就业、实习。

创梦集市上的作品吸引市民驻足停留

创梦集市上的陶瓷作品

现场两岸青年学子参与陶瓷制作工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