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省直部门和省属高校反馈巡视情况

2016-08-26 07:08:25 何海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 通讯员 闽巡办)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2月下旬至4月下旬,省委巡视组对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环境保护厅、林业厅、水利厅、商务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物价局、投资项目评审中心、机关事务管理局、海峡人才市场、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红十字会等19个省直部门党委(党组),以及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福建教育学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省属高校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视,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视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尤权强调,巡视是党内的“政治体检”,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从具体问题中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突出政治高度、体现政治效果。要扎实推进巡视全覆盖,确保在9月底完成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要督促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落实好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对巡视整改不力的,要组织巡视“回头看”,对重点事、重点人进行再监督,对标中央要求,进一步发现问题、传导压力、匡正风气。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视成果、督促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省直部门和省属高校反馈了巡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视发现的问题。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一组巡视省民政厅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到位,未经集体研究和报批,决定增设相关预算专项以及机构设立、合并、撤销等重大事项。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不够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一些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不实。个别领导干部长期公车私用,违规公务接待、配备使用公车、开支会议费、滥发津补贴及购物卡。实干作风和责任意识不足,调研不够深入,工作效能有待提高;相关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有的专项资金被挪用侵蚀。厅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不够具体,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对重要领域监管不力,社会组织领域治理、采购招投标及财物管理违规问题较多,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不够有力,执纪不够严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一组巡视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把关不严、程序不规范,擅自设立内部机构和任命干部。个别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标和物资采购、侵占公共资金、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务接待不规范,个别下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列支报销费用。服务意识不强,政策制定、落实不到位,专项资金监管制度不健全、审核把关不严,存在违规发放、截留挪用现象。党组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对机关和直属单位管理监督失之于宽、松、软,从未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举措不实不细,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廉政风险防控薄弱,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有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机关监督力量薄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