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300户海景房玻璃一夜被摧毁 专家:地处风口浪尖

2016-09-16 09:56:33 史国亮 郑薇 陈志坚 许茵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 @ 299283@ @ _A03_gc69106

一扇尚未破碎的玻璃上,有一个被风压击穿的大洞

@ @ 299284@ @ _A03_gc69107

宝墅湾整栋楼,十之八九的玻璃都被刮碎了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都报记者 史国亮 郑薇 陈志坚 许茵茵文/图)270度的观景落地窗,厦门五缘湾附近的大海一览无余。两年间虽然经历过不少的台风夜,但在许先生和妻子的口中,昨日的台风夜是他们经历的,生命最受威胁的一夜。

在台风的“嚎哭”中,落地窗像被无数的子弹击中一样,迅速破碎,狂风肆无忌惮地灌进来,刮走纸张,刮走桌椅……

昨日凌晨1时30分许,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厦门的一个半小时前,如吴先生同样遭遇的,还有同在厦门湖里区源昌宝墅湾小区的另外200多名住户、约300个房间。

大风灌满房间 茶几都被吹走了

宝墅湾这套房子,是许先生两年前买下的,花了500万元购房款、200万元装修款。昨日凌晨1时许,许先生发现吊灯一直在摇晃,起初许太太对屋子很放心,没想到两层厚的窗户瞬间碎了。许先生说,这些玻璃都是两层的,但两层之间没有用胶水粘起来,“肯定是设计不合理。”

发现玻璃破碎后,许先生一家人不知所措,这时小区保安打来电话,让所有人在负一层(车库)集合。昨天凌晨5点多,他们回到家,发现整个落地窗十块玻璃全部碎了。

如果不是听到小狗叫,吴老先生也不会发现落地窗已经有了裂痕。“1点50分左右,玻璃不知被什么打得噼里啪啦响。”吴老先生说,不到十分钟,玻璃突然碎了,狂风冲进了客厅内,将客厅的一张红木茶几和三把椅子刮得无影无踪。

500多户宝墅湾 约300户受损

宝墅湾和鑫海湾两个小区的开发商均是源昌集团,也是同一家物业公司负责管理。

昨日,宝墅湾的物业管理方——新凯宾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付先生说,截至昨晚6时45分,物业登记的宝墅湾业主受损约300户,鑫海湾则约30户。据悉,2012年宝墅湾交房,小区有14栋楼共有500多户,至今入住的住户有200多户,还有约80户业主正在装修。

源昌集团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小区房屋窗台设计和施工是严格按照标准来的,所用的玻璃材料也是知名品牌,由于超强台风持续袭击两三个小时,部分楼栋因所处强风形成的三角漩涡地带受损严重。

□众话事因

风力太大 可能是主因

事件发生后,设计单位和施工图纸审查单位的专业人士实地走访了外墙有玻璃的小区和写字楼,调研玻璃受损情况。

“宝墅湾的损坏最严重,60%~70%的迎风面玻璃都受损了。”一名专业人士介绍,这次台风风力已超过正常设计考虑的风压范围,风力太大是这次玻璃大面积受损的主因;也可能是个别玻璃受损后,碎片乱飞,砸中别的窗户形成连锁反应。

五缘湾这种风口,是否适合270度观景的落地窗户?该专业人士称,只要前期的设计和后期的施工有按严格的标准进行,是没有问题的。

五缘湾一带在“风口浪尖”

厦门著名人文学者、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彭一万说,厦门岛的地理位置是四面临海,五缘湾一带则是厦门的“风口浪尖”。

彭一万说,厦门岛最高的山是洪济山,主峰有339.6米,把厦门岛南北一分为二,因此厦门北部的风大,西南部则风力较小,而五缘湾一带就处在厦门的北部,“五缘湾一带是一片平地,没有山陵,因此不能抵挡风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