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漳州110:不忘初心,永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2016-09-23 07:0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承传统,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此次勤务改革,通过从市公安局和芗城、龙文两个公安分局抽调精干民警以及向社会招录辅警等方式,使110队伍的警力充实到220多人,下设8个中队,专司武装巡逻及接处警工作。不过,新勤务中加入的民警很多是年轻人,有近60%的人没有出处警经验,但他们有着年轻人特有的冲劲和不断向老民警学习的热情,他们在漳州110这座大熔炉中锻炼成长。

8月12日19时许,一名老人在市区桥南中国银行一带迷路,因年老体衰坐地不起,一些围观群众因有所顾虑不敢上前搀扶。民警到达现场后没有多想,向附近的商铺借了一辆小推车,把老人慢慢地扶起,然后用小推车一路送老人回到家里。当日,该段出警过程被过路群众拍摄,并在微信朋友圈传播,群众纷纷点赞。

9月16日21时30分左右,市区战备大桥附近有钓鱼的群众报警称,一年轻女孩从战备大桥落水,生死不明。漳州110在附近巡逻的4个梯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战备大桥从桥面到江面的落差有20多米,桥下漆黑一片。其他民警在桥面上打手电照明,漳州110二中队中队长王建龙和协警蔡永平等人穿上救生衣,下到九龙江里,不顾双脚多处被江中碎石划伤,搜寻了30分钟,救起了落水女孩。“谢谢你们舍己为人的精神,救了我的女儿!”在医院里,女孩的母亲激动地向110民警表达感谢。“人救回来了,再危险再累都值得。”王建龙说。

据统计,从今年7月1日至9月19日,实施新勤务后的漳州110共出警8896起,其中违法类警情2962起、纠纷类警情1560起、求助类警情381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6人。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么多的警情里,没有一个民警在处理警情的过程中受到市民投诉。漳州110,没有辜负漳州百姓对他们的信任,新勤务、老传统,初心不改,始终坚持快速反应、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治安的承诺。

“打击犯罪与服务群众并重是漳州110的传统。老一辈把光荣的使命传给了我们,我们必将延续这份荣耀。”一位漳州110民警说。

强创新,公安110对接民生110

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超强台风“莫兰蒂”袭击闽南。漳州狂风大作,暴雨倾城。危急关头,各联动部门闻“风”而动,启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展开了一场抗击台风的家园保卫战。公安、边防、消防等广大联动工作者赶赴抢险救灾第一线,交通、电业、水务、通信等部门及时做好灾后抢修,尽快恢复群众生活秩序。

风雨之中,“漳州110”精神经受住了考验!

从公安110到社会110,漳州已实践近二十年。

为弘扬漳州110精神,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服务,1998年1月24日,漳州市委市政府率先在全省建立了110社会服务联动机制,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安、工商、建设、电业、邮电、卫生、共青团等7个部门及下属12个单位组织起来,携手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当年5月,各县(市、区)也相继建立了110社会服务联动机制。如今,漳州110依托数字城管服务平台,整合市联动办、12345市长热线等职能,使公安110与民生110无缝对接,形成了110管警务,12319、12345管民生的“大110”联动格局。

家住漳州市区悦港路的李先生,因不堪楼下沿街店面的音响骚扰,拿起电话打110求助。20多分钟后,楼下音响停了,市城管执法指挥中心电话反馈:派出了3名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已责令商家整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