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橡树湾小区渣土山开始清运 违约处理程序已启动

2016-10-13 08:0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橡树湾小区渣土迟迟未清运 占用学校规划地》追踪>>>

渣土山开始清运 违约处理程序已启动

渣土山已开始清运(摄于9月27日)

渣土清运现场尘土飞扬,路边窨井盖明显变形

东南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揭晓经 刘宝琴 文/图)不久前,福建日报与东南网报网互动,报道了福州市华润橡树湾小区旁50余万立方米的渣土山迟迟未清理,导致小区配套学校无法开建的新闻。按照招标合同,该渣土清运项目应该在8月30日前完工。然而,直至本报刊发《渣土迟迟未清运占用学校规划地》报道前,渣土清运工作仍处于停滞状态。

近日,多位业主反映,渣土山已经开始清运。东南网记者再次走访了橡树湾小区。

报道刊发后渣土开始清运

9月26日,橡树湾小区多名业主向东南网反映,9月12日福建日报和东南网刊发相关报道后,渣土山终于开始清运了。业主拍摄的视频显示,20多辆渣土车正在通宵施工。9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几辆挂牌“欣荣达”的渣土车正在清运渣土,硕大的渣土山明显被清理掉了一角。

尽管渣土已经开始清运,但仍有部分业主担忧只是“做做样子”。“前几个月,这些渣土车偶尔也会这样动一动,但没多久就停工了。”业主黄先生说。当天,也有部分业主向记者反映,看到早上运渣土出去的车有几辆又开了回来,把渣土倒回来。

今年9月以来,福州华润橡树湾小区的居民陆续在《直通屏山》反映,小区旁的大型渣土山导致雨天积水晴天扬尘;大量的渣土车来来往往,存在安全隐患,导致小区附近的公交站一直无法启用;附近道路受损严重,路面坑洼不平,井盖缺失又无路灯……这些都给小区5000多户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严重影响。

当天记者在现场发现,由于不断有重型车开过,橡树湾小区门口的道路已经破烂不堪,窨井盖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最严重的井盖都开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已安排好3处渣土卸土点

9月7日,仓山区渣土办在接受东南网采访时表示,将采取“延期20天”和“全区出土必须从华润橡树湾旁的渣土地块出土”两个措施,来推进渣土清运工程。如今20天期限已过,而渣土的清运进展依旧缓慢。

延期后仍未完成清运工作,中标公司需要承担什么责任呢?仓山区执法局回复称,福建省华旭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未按时履约,目前已根据合同启动违约处理程序,提请担保银行冻结该公司的违约保证金,下一步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另外,执法局也表示,已要求渣土公司落实净车出场,保持路面整洁,并安排环卫人员及时清洗路面。

随后,东南网记者向福州市容管理局了解情况。该局环卫监督处江主任表示,市容管理局已经对中标公司逾期行为做出了处罚,并规定必须在10月底前完成渣土清运工程,如遇台风等突发情况适当顺延。

“若中标公司仍然未在限期内完成,我局将对中标公司资质降级,将其列入工程招标黑名单,并扣除相应的渣土清运履约保证金。”江主任告诉东南网记者,为保证进度,市容管理局已责令中标公司改变清运渣土方式,强制其找专门的渣土卸土点,目前已在仓山区、南屿高新区安排好3处渣土卸土点。

华润橡树湾小区的渣土究竟何时能清运完?小区配套学校何时开工建设?福建日报和东南网将继续关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