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福建热词> 追忆周炳耀 > 正文

周炳耀事迹在网络引起强烈反响

2016-10-14 16:26:49 郑舒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宁德网周炳耀事迹专题页面

  宁德网周炳耀事迹专题页面

“福建日报”APP手机页面截图

  “福建日报”APP手机页面截图

宁德网消息(记者郑舒)9月15日,古田县卓洋乡庄里村村支书周炳耀为避免群众受到洪水威胁,在清理一处涵洞淤塞物时,不幸落水被急流冲走,壮烈牺牲,年仅45岁。

连日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东南网、宁德网等近百家网站相继发表和转发了周炳耀先进事迹的报道,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网友们通过留言跟帖、评论,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对这位牺牲在抗台一线的村支书周炳耀的哀悼和钦佩之情。

多家媒体第一时间报道周炳耀事迹

事件发生后,《闽东日报》刊发了《生命定格在四十五岁——追记古田县卓洋乡庄里村党支部书记周炳耀》,并配发评论《生命的高度》。之后“闽东日报”和“宁德网”的微博、微信对这一报道进行了转载,得到众多网友的转发和关注。宁德网还开辟了专题页面,将新闻媒体对周炳耀事迹的报道进行集中展示。

《福建日报》头版刊登了《为了村民安全,他献出了生命—— 请记住,他叫周炳耀》,报道迅速引起关注,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近百家网站相继对该文进行转载。

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人民日报、福建日报等也对周炳耀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报道,引起了观众、读者和网民的强烈关注与反响。

周炳耀先进事迹也引起了网络媒体的高度关注,多家网络媒体也对周炳耀先进事迹进行报道。中新网发表了《“莫兰蒂”致宁德百余乡镇受灾一村支书救灾时牺牲》的报道,东南网发表了《福建一村支书清理涵洞堵塞物被冲走牺牲遗体伤痕累累》的报道,宁德网头条发表了《他心里装着乡亲唯独没有自己——追记古田县卓洋乡庄里村党支部书记周炳耀》。与此同时,东南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等多家网站,以及闽东日报、宁德24小时、宁德共青团、古田发布等微信公众号都对周炳耀的相关报道进行了转载,在社会上反响热烈。

广大网友留言悼念周炳耀

来自各地的网友们,通过“福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微博、“工人日报”微博、福建日报APP,以及个人微信朋友圈转发、评论,将他们对逝者的哀思之情寄托其中。仅福建日报APP就有160多位网友留言。网友的留言和评论,在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他们对这位牺牲在抗台一线的村支书周炳耀的哀悼和钦佩之情。

网友的留言评论说得最多的是“钦佩”,表态最多的是“致敬”。还有很多网友在“点烛”祭奠,大家的真情在文字上展现,在泪水中升华。

福建网友评论说:“是你,要大家珍爱生命;是你,让大家避开危险;是你,劝大家远离洪水。而你,却义无反顾地投入洪水中,为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抗洪魔,救灾难,毫不畏惧,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人,固有一死,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还要重!安息吧,周炳耀——心系群众的好支书,人们会永远记住你,怀念你!”

网友“秋天的童话”留言:“他是村民的主心骨,不似亲人胜似亲人。好支书把满腔爱奉献给村民百姓,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值得永远怀念! ”

网友刘再锋发表评论说:“英雄人物从来都不是偶然产生的,他生命中就是这样的人。”

网友“淼源”说:“虽然是个基层的干部,但是他却做伟大的事,致敬。”

网友“幸福”说:“生得伟大,死得光荣,一路走好,人们会记住你的,安息吧。”

网友“鲁师傅”说,“人民的好干部,永远不会忘记你,这样的村支书是不多的。毛主席说死得有价值比泰山还重!好支书一路走好永垂不朽。”

网友表示将学习推广周炳耀事迹

网友们都为失去这样一位好支书而痛惜。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周炳耀为榜样,学习他的优秀品质,化悲痛为力量,完成他未竟的事业。

宁德网友岛儿评论说:“在卓洋乡和庄里村走访了两天,我有深切的感受:一个村庄有这样的好干部,是村民的福祉;一个家庭有这样的顶梁柱,是家人的福份。周炳耀的身上,秉承的是中华民族与人为善、敢于担当的好传统。这个村庄传承的是邻里和睦、互帮互爱的好风气。好人周炳耀值得敬仰怀念,值得推广学习!”

福建电视台陆天在朋友圈里说:“凌晨6点起来,是为了送别因公殉职的古田卓洋庄里村村支书周炳耀!得民心者得天下,周炳耀是枚平凡的螺丝钉,一路走好!”

英雄已逝,精神永存。周炳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危急关头,面对狂风恶浪,敢于挺身而出,为了群众安全,不惜将自己置身险地。他的英雄事迹,正在被传播与铭记;他忠诚担当的精神气质,必将在更多的党员干部身上闪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