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东南网上线十五周年记

2016-10-17 09:2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我们一直在路上

今年5月31日对东南网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当天,东南网全媒体新闻中心正式启用,“中央厨房”式集成生产模式开始试运行。“中央厨房”式的新闻生产流程,使采集、生产、传播、交互一体化,是东南网向“全媒体汇聚、共平台生产、多渠道分发”的新型传播方式的转变。未来,东南网将借助全媒体新闻中心,着力打造以网络媒体为中心的整合传播、整合营销平台,充分融合不同媒介,努力放大全媒体的聚变效应,使新闻报道能够及时满足不同层次受众的需求。

这是近年来东南网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十五年间,东南网团队从成立之初的13人发展为今天的140多人大家庭,队伍日益壮大;牢牢树立“思想立网、开放办网、机制兴网、人才强网”的办网理念,以“建设在全国和世界有影响力的福建新闻门户”为目标,提倡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不断推进事业和产业的发展。

十五年来,东南网的技术不断进步。除承建18个党政网群外,还承建“一县一网”建设项目和“福建省互联网新闻数据中心”,为县级新闻网站提供统一的服务器空间、系统解决方案、网站安全防护措施、相关程序开发、网页设计、网站维护等全面技术服务。

东南网自觉运用新技术,改进传播方式,增强传播效果,联合省委宣传部建立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展现八闽儿女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反映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也已基本建成;联合省委组织部推出福建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微电影,为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独立研发东南网H5页面,为网友带来掌上新闻的最新体验。

东南网视野越来越宽,创新从线上延伸到线下。今年4月,与莆田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成立全省第一个“网络求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通过线下核实、线上辟谣,澄清了近百起网传信息,让真相“跑”在谣言“开跑”之前。该创新举措获得了省委领导以及中央文明办的高度认可。

东南网还负责承建福建省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这将是我省网站在自媒体、大数据时代对整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的最新探索。平台上线后,将建立便捷、权威的辟谣举报机制,让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媒体记者都能参与其中,多方高效互动,突出“快”字,及时发布辟谣信息。

源于福建、高于福建。这些年,东南网不断走出去,传播力日益提升。赴美国采访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盛典,成为参与现场报道盛典的唯一华文网站;帮助86岁的吴世泽老先生到台湾寻找60年前福建前线的广播“对手”汤丽珠,让他们完成半个世纪的握手……

东南网充分利用美国站、澳大利亚站、闽侨网,向世界讲好福建故事、传递福建好声音。东南网数字媒体体验馆落户纽约闽侨文化中心,成为旅美乡亲了解福建的重要窗口。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接下来,东南网将动作频频,演绎更多精彩、释放更多能量、锻造更大价值。

东南网将与省内著名网络公司开展VR领域合作,共建VR频道,实现VR技术在福建省内快速发展。

东南网将与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视频制播、活动推广、资源置换、技术开发、信息服务等方面进行更广泛合作。

东南网将与海博TV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资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为新媒体融合做出有力探索。

东南网将与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展开合作,在舆情服务领域、专家智库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全力打造福建省舆情服务第一品牌。

……

前进脚步我们从未停止。

收获昨日辉煌,今朝扬帆起航。十五年,是一段旅程,更是一个起点。作为福建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今天的东南网承载着更多责任与担当,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下一个十五年,任重道远,大有作为,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永不停歇。

未来的日子,更期待与网友同行,一起面朝大海,风行东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