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时政报道 > 正文

尤权于伟国调研福建农林大学侧记:细雨情深寄厚望

2016-10-19 23:08:46 郑晓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李霖  
分享到:

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与农大师生座谈。(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摄)

东南网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丹桂竞妍,细雨飘零。在福建农林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19日来到福建农林大学,调研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成果,与师生座谈理想,并向福建农林大学师生表示祝贺。

“尤书记给我的理想点赞啦”

中午11时许,农林大学求知路读书台有不少老师学生在此阅读。尤权、于伟国步行至此,认出他们的学生很兴奋,拿出手机拍个不停。听完农大校长兰思仁对求知路情况的介绍后,尤权、于伟国信步走到读书台,与青年老师和学生们交谈起来。

“同学你好,我们可以坐这边吗?”“你们请坐!”尤书记与于省长坐到了读书台一张长桌边上。随后的半个小时,尤书记、于省长与同坐的师生聊天,桌上时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

“我是一个外省人,来到这里终于不用再去呼吸浓豆浆似的PM2.5了。”16级动科学院新生田翰的一番话,立即引得师生的一阵欢笑。“你之前来过福建吗?”尤书记问道。田翰回答说没来过,但曾经在书籍上了解农大,觉得是一个很美、很绿的大学。

和田翰一样,刘悦也是一个外省人。让她感动不已的是,尤书记为她的理想点赞。原来,她在与尤书记、于省长谈话时,表示将在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小刘说,尤书记就是打个比方,要求他们要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信念,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尤书记说人要有理想,不管在什么岗位做好一件事,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她说。

“尤书记回忆其与农业的不解之缘”

农林类专业一直是福建农林大学的“王牌”学科,在国内享有盛誉。

在座谈时,让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研究生裴锦泽印象最深的是尤书记的一句“我曾在黑龙江种了7年地,对农业有感情。”在2011年时,小裴看好新农村建设,选择就读农大,一读就是6年。“尤书记还间接夸我了呢。”小裴说,尤书记说农业专业应用领域很广,很有前景,老师和学生选择了这个专业,很有远见。

“我没想到,书记和我们农业有着不解之缘。”管理学院2014级企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刘理明说,在座谈会上尤书记回忆其上山下乡的经历,以及他在黑龙江工作时的农业生产情况。“当尤书记说到,‘我们这代人多少都有些和农业打交道的经历’时,我感觉我在和我的长辈聊天,很亲切、自然。”他说。

在材料工程学院的师资博士后卢麒麟看来,农林类专业成为“王牌学科”的原因,是因为学校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学者,贵在有大师。我对书记、省长说,正因为学校的软环境吸引了我,我选择留下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对此,于伟国省长表示,农林大学经过80年的发展,教学科研成果十分丰硕,各学科领域人才济济,年轻人都在不断努力充实自己,都将成长为国家农林事业的有用之才,甚至是栋梁之才。“我们的心和农林大一样正年轻。”于伟国说。

尤权书记表示,80年的发展使农大取得这样的成绩,关键是这个学校有好的文化。任何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企业,其发展经久不衰关键是传承优秀文化精髓。“要把学校发展历史的精华提炼出来,这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今后发展的最重要动力。”尤权说,要不忘办校初心,把学校办得更有水平,努力建成“双一流”高水平大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