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 正文

福建籍老板身家千万跑去偷金 原因竟是老婆钱管的太紧

2016-10-22 12:32:03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今年37岁的福建人张某在重庆开了三家金店,身家上千万元。不过由于老婆平时把钱管得太严,在外花天酒地的他入不敷出,还欠下一屁股的债。于是,头脑发热的他竟伙同另一男子,对木洞镇的一家金店实施盗窃,盗走各种金饰共七八十件,涉案金额约39万元。昨日,巴南区警方通报称,落网的嫌疑人张某及同伙刘某已被刑拘。

金店39万元金饰不翼而飞

10月2日晚10时许,巴南区木洞派出所接到镇上一金店的老板陈先生电话报警,他称自家金店被人盗走了七八十枚戒指,价值约39万元。

据了解,陈先生来自福建莆田,去年在木洞镇上开了一家名叫“香港黄金”的金店,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错。由于平时就住在门市阁楼上,加上嫌麻烦,每晚金店打烊时,陈先生并未把柜台里的金饰收起放进保险箱里。

由于国庆节期间是金饰的销售旺季,陈先生早早备下大量货源。10月2日晚8点多钟,陈先生关上店门外出吃饭,吃完饭已是10点左右。当他回到店里,拿钥匙开门时,却发现卷帘门并没上锁。满腹疑惑的陈先生拉开门一看,顿时大吃一惊:只见柜台里价值约39万元的共七八十枚黄金、铂金戒指,已不翼而飞,而店里的银饰、玉器完好无损,陈先生立即报警。

盗贼是身家千万金店老板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并调取了店内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在前一晚9点左右,一名头戴帽子、面戴口罩的男子以技术性开锁的方式,打开该金店的卷帘门后实施了盗窃。整个作案过程只有短短20分钟,嫌疑人得手后便迅速从店内出来,还不忘关上卷帘门。民警从嫌疑人的着装打扮判断,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盗窃。

民警随即经过走访排查及视频追踪,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张某,并在10月12日在綦江区一家金店内将其抓获。根据张某的交代,另一嫌疑人刘某也很快落网。两人对自己盗窃金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被盗赃物全部被民警追回。

民警审讯张某后了解到,张某来自福建莆田,今年37岁,2001年来重庆经商。在同龄人中,张某算是一位成功人士,在綦江、江北等地共开了三家金店,身家上千万元。

“妻管严”结交女孩欠债

对于作案的动机,张某称,因为他在外结交了数名女孩,开销很大,可是由于老婆把钱管得太严,才逼得他走上了犯罪道路。

巴南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张警官介绍,经调查,虽然张某是三家金店的老板,但他的妻子确实把钱管得严,金店每天的收入都要记账,只要哪一天账目不对,妻子就会逼问半天,稍不如意就会大吵大闹。在家中,妻子主管了一切,妻子说往西,张某不敢往东。

可是在外面,张某生性好玩,还结交了几个女孩,花钱也是大手大脚,老婆每月给的零花钱往往入不敷出,久而久之,便在外面欠下一大笔债。最近一段时间,他每天都被债主逼着还债。

选择边远小金店下手盗窃

由于自己开金店多年,张某了解一些小金店的运作方式,也知道存在不少管理漏洞。今年9月,他便萌生了盗窃其他金店的想法。当把这一想法告知好友刘某时,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大干一场。

两人对偷盗金店进行了详细的计划,决定将作案目标选在比较边远的巴南木洞镇。为了掩人耳目,两人还买来帽子和口罩,对自己进行了一番乔装打扮。

在作案前,两人先后两次到木洞镇踩点。10月2日下午,张某和刘某坐车来到木洞镇,趁陈先生外出吃饭之际,张某进店偷盗,刘某在外放风。盗窃得手后,两人将赃物转手卖掉,然后将获得的15万余元赃款平分。可惜钱还没来得及花掉,两人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