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不忘初心 积极作为

2016-10-26 07:3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不忘初心 积极作为

——六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福建日报评论员

“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正在全省展开,主题是“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这一专题强调广大党员要树立宗旨意识,发挥党员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是“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对于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在什么时候,身处何方,这都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根本宗旨,就是要不忘初心,积极作为,这是每一个合格党员应具备的基本要求。党员只有坚持根本宗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当前,有些党员思想低迷,党员意识不浓;有的党员精神面貌不佳,工作干劲不大。认真组织开展好第三阶段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党员作用,有利于涤荡思想上的迷雾尘埃,改变工作作风,提振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根本宗旨,前提是要始终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内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和履职能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党员只有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才能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为此,我们就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胡锦涛文选》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需要用实际行动来检验。现在,我省正在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推进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等。一些领域的改革进入“深水区”,改革难度进一步加大。特别是到了年末,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党员更应牢记党的宗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赢得组织的认可和人民群众的肯定。发挥党员作用,不仅仅考验党员的思想境界,也对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省党员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中,要切实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时刻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推进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相关评论:

福建日报评论:把“两学一做”学习基础筑牢

福建日报评论: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四种意识”

福建日报评论:把基层学习教育抓得更紧更实

福建日报评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