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促进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视频会议召开

2016-11-16 07:0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促进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

全省促进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视频会议召开

东南网11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5日,省政府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分析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紧盯目标,进一步促进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省长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主持会议,副省长洪捷序、黄琪玉、王惠敏、梁建勇、周联清参加会议。

于伟国指出,扩大有效投资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是稳增长调结构、转动力增后劲、补短板优供给的有力抓手。今年初以来,各地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今年1-10月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843亿元,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一手巩固基本面,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一手研究新情况、破解新矛盾,创新思路、机制和政策,培育更多新亮点、增强发展新动能。要向先进地区学习,以超前的理念和思路,创新要素供给、产业配套和政策激励,营造一流的创业投资环境。

一要抓补短板投资工程包。完善推进机制,抓紧建立和完善工程包推进实施导则,健全差异化的运作机制和配套政策,创新项目建设模式、运营模式、商业模式,进一步提高项目运作效率,促进22个补短板工程包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要加大PPP模式推广应用力度,深化公共服务领域PPP改革工作,鼓励各类型企业按同等标准、同等待遇参与PPP模式,完善土地供应、工程招投标等政策,进一步推动公共服务从政府供给向合作供给、从单一投入向多元投入转变。

二要抓“五个一批”项目。一是健全项目持续滚动推进机制,突出抓好签约、动工、投产三个关键环节。要优选产业项目,扩大产业投资,注重项目的先进性和可持续,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推动二三产投资比重逐年增加,培育更多增长点、增收点。二是突出抓好工业投资。抢开工、抓在建、促投产,重点抓好1004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强化保障服务、逐个跟踪推进,力争171个拟开工项目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833个在建项目投资有大突破,确保143个亿元以上项目尽快投产达产。三是突出抓好服务业投资。强化龙头带动,重点实施一批示范功能强、带动作用大的项目,加快推进今年在建的总投资3551亿元、204个省级重点服务业项目,列入“十三五”规划的龙头项目要落实项目业主、尽快开工建设。强化平台集聚,加快建设一批功能定位清晰、带动示范效应强的服务业集聚区。强化服务业发展的着力点、突破点,生产性服务业要与二产发展相匹配,注重差异化、特色化;生活性服务业要顺应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消费新需求,拓展新模式,打造新业态,有效增加服务供给。

三要抓基础设施建设。落实省里出台的《2016年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大交通、能源、市政、水利、美丽乡村、信息、环保等7大领域投资,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服务,抓在建促竣工,抓落地促开工,为实现全年有效投资目标发挥更大作用。

四要抓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对159个开工在建的“行动计划”重大项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项目管理与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快建设进度。对75个未按计划开工的重大项目,要千方百计突破前期工作,着力解决制约因素,尽快开工建设,形成实物工作量。省发改委要列出具体项目清单,年底前组织各地集中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

于伟国还对全省财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级政府要强化培植财源,发掘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增收点;要强化收入征管,优化税收服务,做到应收尽收、不收过头税;切实保障重点民生、重点项目支出,加快支出进度,促进社会有效投资,全力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