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日报发表闵仲平文章:初心不忘勇担当

2016-11-22 07:2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五年发展成就显著,五年经验弥足珍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福建有自己的责任担当,更有豪迈的必胜底气。

新常态下,增长速度进入换挡期、结构调整面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处于消化期,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在此背景下,如何再上新台阶?

任何时刻都要绷住发展这根弦,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紧紧把握历史机遇,这就是我们的回答,也是我们的“法宝”。我们以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我们的时代担当。

“三期叠加”既是挑战更是机遇,顺应时代大势,在变化中抢抓机遇,用好机遇,方可顺势而为,趁势而上。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紧扣福建发展的战略定位,我们必须保持比全国高一点的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速度,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做优增量与盘活存量并举,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发展。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

新常态下建设新福建,根本出路在改革创新,倒逼我们在深化体制机制方面进行不懈探索。

敢为人先,先行先试,解放思想才能打破思维定势、冲破思想障碍,跳出老套路、旧框框,形成推动发展的思想共识与行动自觉,激发各方面的发展活力。

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是福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选择。通过创新,将改革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激发了政府与市场的双重活力,使福建发展优势得以转化,让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焕发出来。

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总抓手,才能有力推动新福建这艘巨轮,劈波斩浪,驶抵新的彼岸。

出海弄潮,八闽儿女走在前列。

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昔日众多闽籍乡亲正是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漂洋过海,走向世界。海洋经济观念、和谐共荣意识、多元共生意愿等深厚的历史积淀与文化基因,成为我省呼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基础。

积极呼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努力把福建建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和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枢纽,不断丰富对外开放内涵,使对外开放的政策优势不断转化为现实的发展优势。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福州新区,“三区叠加”政策效应需要同频共振。产业、港口、贸易、文化、人员往来,等等,都要持续发力,把开放的大门敞得更大。

开放的视野需要更宽更远,交流合作的举措需要更新更实。开放的步子迈得更快,发展的空间必定拓展得更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