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在全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6-11-26 08:3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刘宝琴  
分享到:

着力从严治党和优化政治生态

厦蓉高速公路扩能工程龙岩段红坊东阳大桥建设工地

东南网11月26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陈荣富 项裕兴 通讯员 温连光 林斯乾 郑嘉雯 罗靖宏 叶水江)

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的奋斗目标,而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此,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在省党代会精神指引下,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着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莆田市涵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志诚表示,党代会报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凸显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中担负着重要职责,我们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忠诚履职尽责,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省党代会报告彰显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回应了广大干部群众建设风清气正新福建的期盼。龙岩市新罗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林彬说,作为一名普通纪检监察干部,他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在开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中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新福建的建设保驾护航。仙游县社硎乡纪委书记林兆义表示,我们要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线索排查工作,以治理不作为、乱作为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为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鼓气撑腰,努力营造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增强党章党规意识,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对此,尤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金笔表示,对尤溪来说,一方面要从思想教育严起,发挥朱熹诞生地的传统文化优势,深入挖掘和弘扬朱子文化,着力培育良好党风政风家风,在党员干部思想上构筑起一条“不想腐”的防线。另一方面,要从日常监督严起,根据山区县的特点,创新巡察工作机制,将巡察监督的末梢延伸到村、组。“大田高度重视党风廉洁建设,不断创新举措,着力打造‘廉洁大田’。通过在创新教育方式、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监督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发力,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营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大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家发说。上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长松表示,新的形势,新的要求,上杭老区将充分运用好古田会议、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等宝贵资源,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作为苏区老区党员干部,更要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加快建设新福建作出老区、苏区应有的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