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上杭县官庄畲族乡县人大代表候选人接受选民“面试”

2016-11-27 07:27:53 唐亚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吴颂洁  
分享到:

上杭全县各选区陆续举行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候选人走访选民等活动,让选民们可以更近距离地接触候选人

“面试”候选人

东南网11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唐亚新)

“如果你当选了人大代表,要如何保护和利用乡里的文化资源?”

“我将从乡里丰富的汀江古航运文化资源入手,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红色文化资源,加快推动乡里的古民居保护工作,并进行更深入的调研,及时与县里相关部门对接。”24日上午,上杭县官庄畲族乡,3名该乡第三选区的县人大代表候选人在接受选民们的“面试”。

代表候选人钟乐云从古民居的规划修复、修复后的价值体现、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遗址的维修保护、畲乡民俗经济打造和文创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具体细致地回答,让提问者——回龙村村民林桐扬感到满意:“钟乐云前期功课做得很足,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代表候选人的责任感和担当。”

回龙村村民代表蓝禅峰提问则显得更为“尖锐”:“请问候选人林兴海,你当上代表后,要干些什么实事,如何解决目前村里和沿县道路连接的问题,让出行更便利。”

蓝禅峰说,作为村民代表,自己是带着村民们的期盼来的,关注的焦点是村里的用水、用电、道路等这样更实在的问题,而从代表候选人的回答也能清楚地看出来,他们到底能不能当好乡亲们的代表。最终,林兴海的回答也让他满意,“可以把结果带回村里去了”。面对选民们的提问,现场的3名代表候选人一一作答,得到了现场选民连续不断的掌声。

“更多的互动,更深入的了解,这样的形式很好。”见面会后,选民们评价说,可以更近距离地接触候选人,改变了“见榜不见人”的现象,减少了投票的盲目性。

“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是选举工作中的一道法律程序,往届也有开展,但这次换届我们要求更严,组织更规范。”上杭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委副主任邱伟华告诉记者,见面活动主要有组织举行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候选人走访选民等多种形式。从23日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开始至30日选举投票日前,上杭全县各选区都在陆续开展见面活动。

“此举不仅有利于代表候选人展现自身的素质和议政能力,坦诚接受广大选民的评判,也有利于选民较充分、深入地了解代表候选人,在投票选举时作出正确的选择。”邱伟华说。

据了解,这次上杭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全县有42.46万名选民,共划分县代表选区31个,乡镇代表选区575个,直接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代表1460名,其中县代表228名、乡镇代表1232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