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南网视频直播带您手机上看美丽乡村

2016-12-05 08:01: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5日讯(本网记者 苏琳)到壁画村看看“会发光的房子”、探访曾见证了上千名知青艰苦奋斗历史的闽北最大知青楼、和村民们比拼厨艺……近日,东南网与福建日报社《助村》栏目一起走进南平博爱村、慈口村与桂林村,首次通过移动视频直播,向网友们生动展示了这些乡村的今昔美景与乡村因驻村干部发生的巨大改变。

在南平市延平区大横镇博爱村,来自省人社厅的驻村蹲点干部黄思万领着东南网主播遍赏村里美丽的壁画。这座全国率先成立第一个村级红十字会的小村庄如今在来自法国的街头艺术家笔下变得如它的名字一样有爱。

建瓯市东峰镇桂林村伫立着一栋闽北最大的知青楼。老知青楼始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承载着知青们的青春与激情。省文化厅派驻桂林村第一书记杨哲正为这栋几近荒芜的知青楼重生多方奔走。他告诉东南网主播,村里计划依托这座斑驳的知青楼,建设一座知青纪念馆,并将桂林村打造成知青文化村。杨哲希望,知青楼的改造和重生,能留住知青们的浓浓乡愁。

如果说沉稳厚重是知青文化村的定位,那么,生动活泼就是建瓯市川石乡慈口村的关键词。在东南网视频直播的镜头前,这个村子尽显新农村魅力。这里地域文化突出,注重“慈与孝”村庄文化回归。村里将“二十四孝”故事等用图画的形式上墙。穿行于村巷,随处可见农妇们在劳作之余忙活“十字绣”,她们要把自家的厅堂扮靓。在省财政厅派驻慈口村的第一书记陈建华的引导下,东南网主播带着网友参与到雷竹笋采挖和烹饪厨艺比拼中,颇具趣味与本土特色。

欢迎广大网友登录东南网首页,浏览回看东南网视频直播,一起见证美丽乡村的华丽蜕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