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将乐县教育局解释“进城执教职称降级”规定 获网友理解

2016-12-18 21:2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8日讯 近日,有网友向东南网《直通屏山》反映在将乐县进城执教中遭遇不公。该网友是将乐县第四中学的一名老教师,在乡下工作23年后于2014年考入县城,工资从九档降到了十二档。今年的职称竞聘又规定必须任职满三年才能参与,该网友认为这样的政策不公平。

针对此事,12月16日,三明市将乐县教育局发函反馈《直通屏山》。据介绍,该教师于2014年8月通过进城考试调入将乐县第四中学,当时该校正处于岗位聘期内,中级岗位无空缺。按岗位聘用相关文件规定“在聘期内新调入人员,如调入前是中级及其以上职务的,符合调入单位岗位设置且岗位有空缺的,可以直接聘任;如岗位没有空缺或专业不对口的,暂按助理级聘任”。因此,只能按助理级聘任。

《2014年将乐县教师县内调剂(委托)公开考试通知》明确说明:凡选调到城区任教教师原有职称不带入新任教学校,由学校重新聘用。也就是说,所有参与进城考试的教师都清楚,进城后会影响自己的职称聘任。

针对网友的“今年职称评聘须任职满三年”的疑问,将乐县教育局表示,该校第四轮教师职务竞聘方案,是经过学校党政工联席会议和教代会讨论通过的。

为何会有这样的政策规定呢?将乐县教育局人事股庄先生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基层教师的利益,在薪酬、补贴等方面会向乡镇倾斜一些,这也是为了确保教育资源的平衡。关于任职满三年才可参加岗位竞聘的做法,也是考虑到因为名额有限,教师应该对自己所在岗位有一定认知后再去参加竞聘,尽量保证对所有教师相对公平。

将乐县公务员局和将乐县教育局得知情况后联系了该教师,进行了耐心的解释,该教师也表示理解。

【网友留言】

我是三明市将乐县第四中学的一名教师,1991参加工作,在乡下工作了23年,于2014年考试进入县城,我县人事局规定教师考进城职称要降为最低档,即十二级工资,这样我们在乡下都白干了,进城工作更累,工资最低,我从九档降到十二档,还有些老师从七档降到十二档,每年收入少了两万元。为什么教师考进城工资就要降为最低档。我们在乡下辛苦工作十几年二十几年都没任何功劳。更为气愤的是,新一轮职称竞聘我们又不能参与,每个城区校都规定必需在该校工作满三年才能竞聘,这意味着我们又要等三年即整整五年领最低档工资。这一批教师有六七十人,能考进城的老师(算得上比较优秀)拿着最低工资工作五年,且今后所有待遇都受影响,这是多么不公平啊。希望上级部门能纠正这些不合理的规定,给我们一个公平公正的平等竞争机会。【详细

【回复单位:将乐县教育局】

关于网友反映进城执教遭遇不公问题的回复

直通屏山编辑部:

2014年8月经进城考试调入四中共有11名教师,由于该校当时正处于岗位聘期内,没有相应的中级岗位空缺,按岗位聘用相关文件规定“在聘期内新调入人员,如调入前是中级及其以上职务的,符合调入单位岗位设置且岗位有空缺的,可以直接聘任;如岗位没有空缺或专业不对口的,暂按助理级聘任”(此条规定在每个学校的竞聘方案中都有体现)。因此,该批教师调入四中时只能按助理级聘任。根据《2014年将乐县教师县内调剂(委托)公开考试通知》(将委教〔2014〕6号)文件,明确告知通过考试选调进城的教师必须按照“凡选调到城区任教教师原有职称不带入新任教学校,由学校重新聘用”的规定,所有参与进城考试的教师已经明确知道调进城可能影响到自己的职称聘任情况,他们具有双向选择的权利,既可以选择进城任教,也可以放弃进城任教。

同时,该校第四轮教师职务竞聘工作方案经学校党政工联席会议和教代会讨论通过,规定任现职以来指近三年(2013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此轮岗位竞聘工作于2016年9月开始,该批教师未在该校任教满三年,因此,该批教师不具备参加竞聘的资格。

将乐县教育局

2016年12月16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