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尤权参加南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06 07:2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赵舒文  
分享到: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努力推动南平发展再上新台阶

尤权参加南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东南网1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5日,省委书记尤权参加南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纪委、中组部要求,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尤权审阅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会上,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对照《准则》和《条例》,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尤权在讲话中对南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对照检查比较深刻,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场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不足。比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侧重工作问题多、侧重思想作风问题少;征求到的意见特别是尖锐意见还不够充分等等,需要在下一步整改中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尤权强调,要在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上下功夫。市委常委班子要注重自身建设,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对党忠诚,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坚决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廉洁自律,坚持廉洁从政、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严格教育管理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要加强各级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加强对权力运用的监督制约;大力提振干部精气神,注重从工作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干部,破解“不冷不热、不急不慢、不痛不痒”现象,努力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尤权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到推动南平发展再上新台阶上。一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围绕今年国定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倒排时间、倒逼任务,完善精准脱贫措施,着力解决因病返贫等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二要做优增量、盘活存量,推动产业发展。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特色产业特别是旅游产业发展,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力争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守住生态环境底线。生态是南平的最大优势,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要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四要向改革要效益、要动力、要活力。在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国企国资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经验,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尤权表示,相信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南平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一定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