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参加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07 07:3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雯晶  
分享到:

严守《准则》《条例》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于伟国参加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东南网1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4日,省长于伟国参加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纪委、中组部要求,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于伟国认真审阅了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分别与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谈心。会上,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代表党工委管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坦诚直率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于伟国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突显了“真”,坚持实事求是,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突显了“深”,深挖问题根源,批评点位准、分析透,有思想深度;突显了“像”,对自我的认识和对他人的批评,画像很准,诚诚恳恳。会议准备比较充分,开得比较成功。

于伟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平潭开放开发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把核心意识刻在心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向习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做到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手上。全面贯彻《准则》要求,抓好思想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抓好严明纪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抓好选人用人,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尽快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抓好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

三要把加强党内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提高监督意识,自觉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内监督工作;着力增强监督实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四要把以上率下落在行动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做对党忠诚、加强学习、增进团结、清正廉洁、担当尽责的表率。

于伟国表示,近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坚持党建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党的建设有效加强,开放开发成效显著,民生保障不断改善。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平潭建设得更加美好。一要在推动两岸融合上提速增效,让一家亲情更浓;二要在深化开放开发上提速增效,让发展环境更优;三要在打造国际旅游岛上提速增效,让发展名片更亮;四要在培育特色产业上提速增效,让发展支撑更实。

在岚期间,于伟国还深入基层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他先后走进87岁的方仁德和92岁的翁绳糖的家中,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和子女情况,了解实际困难并送上节日问候。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做好服务工作,落实帮扶政策,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妥善安排好老人的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