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日报社论:为建设新福建汇聚磅礴力量

2017-01-22 07:1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赵舒文  
分享到:

为建设新福建汇聚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胜利闭幕。

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共促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目标任务,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分组讨论等形式,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议题积极协商建言,提出了大量有分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委员们履职为民的情怀和参政议政的水平,彰显了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大会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形成强大合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汇聚磅礴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的第一年,时机关键,责任重大。当前,全省上下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和中共福建省委的部署要求,为建设新福建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人民政协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提供了更大的作为空间,更加需要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努力使参政履职与发展大局靠得更紧更实,协商民主与人民群众贴得更亲更近,不断深化协商民主实践,在共推福建改革发展中贡献智慧,在关切民生中体现作为。

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征程中,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们要充分运用好这一优势,切实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平台作用,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主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协力、聚智汇力,从制约发展最关键、群众最关心的角度入手,力戒空谈出实策,笃实进取抓落实,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作为协商议政的重点,广建诤言,屡出实招,共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人民政协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目标宏伟,任务艰巨,尤其需要人民政协在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中展现优势,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深化闽台交流合作,团结港澳侨胞,共同营造福建建设发展的良好环境。

新目标,新征程,新步伐。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胸怀大局,以为民的情怀、担当的品格、创新的精神,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共同在新福建建设中建功立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