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建好的廉租房为何迟迟未交付? 回复:抓紧验收

2017-03-05 11:3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建好的廉租房为何迟迟未交付?

部门回复:三明住建局多次下发督办函件,要求抓紧验收,尽早交房

扫码直达《直通屏山》留言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近日,三明的王先生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自己申请的廉租房已经建好一年多了,却迟迟没有通知交付拿钥匙。究竟什么原因?东南网记者进行了采访了解。

网友:廉租房迟迟未交付

2015年11月,王先生拿到位于三明市海西金属市场新桃源社区的廉租房房号,本来是很高兴的一件事,可是直到2017年,房屋还是没有交付。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分配到的廉租房2015年就已经基本竣工,他还经常到新房去看看,希望能早点搬进去住,但一年多过去了,还是没有通知拿钥匙。

“我已经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可是每一次回复都差不多,不是说整改,就说消防、规划没有通过等原因。”王先生说,三明大力建设廉租房是惠民好政策,但现在项目建设问题一拖再拖,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希望可以尽快交付房子”。

王先生说,据他了解,申请三明白沙和海西金属市场公租房的共有900多户,目前都没有交房入住,大家都等得很心急,希望政府能协调解决。

原因:规划、消防未通过验收

东南网记者注意到,2016年以来有多位三明网友咨询“廉租房交房”的问题。有一位严姓网友反映,他申请到一套位于海西钢材市场的廉租房,2015年11月就已经排号选房,但却一直没有交房。

另一位阎姓网友反映,自己在2015年拿到了白沙廉租房的房号,同样无法入住。“验收整改要多久?总有个期限吧?”一名网友说。对于网友的诉求,建设方三明城投公司多次回复均表示,项目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争取早日交付,敬请耐心等待。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三明陆续开展了公租房项目预配租工作,目前市区预分配未交付项目有三个,分别是三明海西金属市场公租房项目(489套)、白沙公租房项目(494套)及乾龙新村312幢公租房项目(26套)。上述三个项目均由三明市城投集团公司负责建设,主体工程均已完工。

不过,由于海西金属市场和白沙公租房项目的规划、消防未通过验收,乾龙新村312幢公租房项目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等原因,三个项目暂时都未达到入住条件。

部门:抓紧验收 尽早交房

三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2月22日向《直通屏山》回函称,三明市住建局已多次下发督办函件,要求三明市城投集团公司抓紧办理验收手续,尽快交付使用,并于去年12月14日将上述三个项目的有关情况上报三明市政府,请求政府协调解决项目验收、交房等问题。

据介绍,2月21日上午,三明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市城投集团公司、规划、消防、住建等部门,到白沙和海西金属市场公租房项目现场办公,要求市城投集团公司抓紧整改,规划、消防抓紧验收,尽早交房,使住房困难群众能早日住上廉租房。

记者从三明消防支队了解到,三明消防支队曾收到海西金属市场和白沙公租房项目申报的消防验收,但在现场进行核查时发现主体施工存在诸多消防隐患,出具了不合格意见书,并专门召集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等召开协调会,对存在的问题逐个确定了整改方案。待该项目施工单位整改完成后,再行申报消防验收。

2月24日上午,记者就网友咨询的情况来到三明市城投集团公司,一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海西金属市场和白沙公租房项目施工单位正在整改,待整改完成将再一次申请消防验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