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不被发现就能快递?禁寄品仍在卖

2017-03-12 13:2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王祥楠  
分享到:

直通屏山

东南网3月12日讯(东南网记者 刘宝琴 整理)

南平网友:

农村饮水工程是否违规收费?

水利局解释并处理

“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存在水压低、违规收取水管安装费等问题。”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反映。该网友质疑水利部门不作为,对村民反映的水管标准和收费问题未给予解决。

近日,南平市建阳区水利局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函,对水南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实施进度,以及网友反映的水压低、收费问题等作出详细说明。据介绍,麻沙镇水南村饮水安全项目是“十二五”规划项目,设计受益533户。该项目于2014年9月17日公开招标,同年10月开工,2016年3月10日完工,2016年9月在镇村自验基础上,水利、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组织验收。

对于网友反映的水南村收取水管安装费的问题,南平市水利局表示,水南村饮水项目未向村民收取任何安装费。经核查,网友陈某要求饮水要安装到他的畜禽养殖场,而该养殖场未经合法手续,属违章搭建,陈某的要求不合理,水利局不予以支持。陈某私下与施工方达成引水施工费用400元,已责令施工方退还给陈某。

水南村饮用水是否存在水压低的情况?南平市水利局表示,水压不稳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一是秋冬季枯水期;二是村民使用过程中存在浪费现象,用水高峰期水量会较小;三是部分农村房屋规划两层半到三层,项目资金有限,无法增设加压泵,四层以上水压可能较小;另外,取水地随着植被改变,环境条件变化,也会导致取水点水量出现反复改变的情况。

宁德网友:福安火车站何时通公交?

交通局:正拟定开通方案

近日,宁德网友在《直通屏山》反映,福安火车站开通动车已经8年,客流量逐年增加,2016年进出旅客达200多万,但至今未开通公交车。“福安火车站开通公交车为什么这么难?”该网友表示,近几年人大代表和市民多次呼吁此事。

对此,福安市交通运输局承认,此前许多网友纷纷要求尽快开通县城至火车站的公交车,这也是全社会的强烈愿望。“根据城市发展规划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公交车开通到火车站势在必行,此前我们一直在调查研究解决这一问题”。

据介绍,福安火车站位于湾坞镇旁,距离市区较远,在城市公交未开通前,市运管所根据农村客运线路的规划,许可开通了市区至湾坞火车站的班线客运,承担市区到火车站的旅客运输。目前火车站即将进行拓改,福安市交通局正在拟定开通方案,将尽早开通公交班线。

莆田网友:

村里自来水断水8月

北高镇:正进行管道改造

“去年6月至今,我们北高镇吴城村二组的自来水已经停了有8个月之久,不知是何缘故?”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上反映,目前村民只能挑水喝,有关部门说要重建水管,可迟迟不通自来水。

据荔城区北高镇政府介绍,吴城村通自来水多年,大部分地下水管老化漏水严重,收取的水费远少于需缴纳水厂的水费,因而无法继续供水。2016年4月,吴城村召开村两委会,研究决定并表决通过先进行该村一、二组的管道改造工程。经过招投标,由宏峰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承包该改造工程,于2016年12月开始动工,目前主要管道已铺设完成。

“但由于上级下拨的资金及自筹资金未到位,现支线管道还未铺设完成。下一步,我们将在资金下拨及筹资方面尽快协调到位,有利于工程的建设施工。”荔城北高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