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3月8日-3月15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3-16 11:2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交换“视”界助盲之旅 福州“洋女婿”也来助力

“哒哒哒……”伴随阵阵盲杖敲击地面的声音,十几个戴着眼罩的“盲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先后走上街头。这是昨日下午发生在福州仓山万达广场的一幕。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福州小善公益的志愿者们,在街头完成了一次和盲人交换“视”界的活动,以此来倡导社会各界关爱盲人,为他们提供无障碍通道。

 

夜放花千树那是亮化的福州 榕城启动亮化提升改造工程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闽江公园南北两岸的高楼披上一身金黄,尤溪洲大桥、三县洲大桥等在灯光勾勒下,也犹如一条条金龙,飞跨两岸……在光影变幻中,榕城的山江桥塔自然园林和现代高楼交相辉映,璀璨夜景与建筑美景浑然一体,构成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夜,是城市的另一种风景。

 

泉州:在刺桐城 为何刺桐花很少见了

“在刺桐城,刺桐花很少见了。”“泉州哪里可以看到大片的刺桐花?”“刺桐花长什么样,准备带孩子去认识一下?”……2日,本报头版刊登了一幅照片《刺桐花开》,美丽的画面顿时勾起了众多市民的记忆和向往。泉州,这座千年古城自古就与刺桐有着无法割裂的渊源。相传,五代时的节度使留从效初建泉州城时,环城种植刺桐,花繁叶茂、花红似火,泉州因此得名刺桐城。历代文人墨客来到刺桐城,总被满城刺桐花的盛景所震撼,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绝美诗篇。因其独特的历史地位,1987年,刺桐树被定为泉州市树,刺桐花成泉州市花。

 

妇产科医生:新生儿的守护“天使”

“哇……哇……”3月5日上午10:20,婴儿的啼哭声打破了石狮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手术室的安静。手术台上,该院妇产科主治医生蔡达妮双手轻轻托起刚出生的婴儿,透过口罩,记者看到她会心一笑,母女平安,这已经是蔡达妮当天的第二台手术,接下来还要为下一台做准备。

福州年内建成海绵公园“姐妹园”

 

福州年内建成海绵公园“姐妹园”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我市将首次建设两个综合性海绵公园——斗顶海绵公园和赤桥海绵公园,项目已于8日进入工程招标阶段,计划分别于今年9月底和12月完工。

两个公园相距不到2公里,如同“姊妹园”,除了传统的市民游憇、休闲的城市功能外,还将是新型专类公园。不仅是福州“海绵型绿地”样板示范项目、“海绵技术示范工程”;也是福州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生态修复,完善福州城北公园体系、加快旧城改造的一项重点工程。

【航拍】走进建盏家乡 探访现存最长龙窑遗址

近年建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位于福建南平市建阳区水吉镇后井村的建窑遗址是我国古代著名的窑场之一。该窑长达135.6米,挖掘整理约45米,是目前考古挖掘发现的国内最长的龙窑。近日新华网新闻无人机队福建中队探访了这座古窑。

 

不用等三生三世 泉州有十里桃花

最近一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火遍大江南北,四海八荒的小伙伴们纷纷开启寻找十里桃林模式。时值初春桃花盛开,不说远的,泉州就有桃林待你寻。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快带着你的小伙伴去浪漫吧。

 

【航拍】福建罗源北山村:渔村夕照

福建罗源湾南岸北山村外,3500多亩滩涂广袤肥沃。许多年来,当地渔民在此间养殖,同时持续种植红树林。如今,这里的红树林蔚为可观,湿地生态渐次得到修复。

新华网记者近日通过无人机看到,千米海堤与高速公路纵横交错,滩涂、养殖场渐次分布。夕阳下,水面波光滟潋,静谧美好。500多亩的红树林从海堤一侧呈方阵铺展开去,向海边延伸,密密麻麻,长势喜人。北山村党总支书记于子赤说,这里将打造成罗源湾红树林海岸公园,后续将修栈道、建人工沙滩、开设码头捕捞等项目,发展乡村生态旅游。

 

春日赏花正当时

正值春日踏青赏花好时光,德化桃仙溪景区桃花岛万株桃花争相绽放。图为花间旗袍秀的模特展现迷人风姿,吸引摄影师竞相拍摄。陈志明 摄

 

香港国际影视展今日开幕 福建首设主题馆

第21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今日在香港开幕。本届影视展吸引了3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800多家影视机构参展。其中包括15个“一带一路”国家330家参展商前来参展。

 

山东济南举行“木影流光——福建金漆木雕展”

当日,“木影流光——福建金漆木雕展”在济南市博物馆进入第三天展期。本次展览共展出福建民俗博物馆馆藏近百件金漆木雕精品,展示福建金漆木雕的渊源与发展。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

 

福州山区大雾弥漫 宛如仙境

3月13日上午,福州鼓岭、宦溪一代大雾弥漫,能见度不及几十米,许多民众宛如生活在仙境中。王东明摄

 

福州:花朝节赏花

3月12日,身着汉服的姑娘们在福州乌山历史风貌区表演“花神祭”。当日为农历二月十五日花朝节,来自福建“汉服天下”的姑娘们身着汉服,在福州乌山历史风貌区举行活动,庆祝花朝节。

 

【航拍】福建虹山:油菜花开春意浓 景色如画游客来

阳春三月,福建泉州洛区虹山村的油菜花如期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观赏。3月12日,2017年虹山"油菜花文化节"正式开幕,记者驱车来到海拔400多米的虹山村,放眼望去,200多亩油菜花连成一片,遍地金黄,绵延不绝,蔚为壮观。

虹山的油菜花声名在外。一位来自厦门的游客告诉记者,“以前总以为看油菜花要到婺源,没想到离厦门这么近的地方也有成规模的油菜花观赏地,既省去了舟车劳顿之苦,还有机会品尝闽南风味的大锅芥菜饭、土猪肉和肉羹汤,很值。”

“猪圈变包厢”:福建美丽乡村大埔村“无中生有”有门道

周末时间,漳浦“创二代”林艺兴特地开车去漳浦县大埔村,参观这个成为“网红”的福建省级“美丽乡村”,希望从父亲手中接过来的自家园艺场也能结合休闲旅游转型。

这一两年来,像林艺兴这样到大埔村旅游的人大有人在。大埔村党支部书记翁坤林介绍说,去年村里接待游客超过18万人次,国庆期间游客1.2万人次,今年春节达到3万人次,不但漳州、龙岩、厦门、汕头等周边的人驱车前来体验,外省的一些个人或单位还几次专程来考察,有些人甚至特意点名要在猪圈改成的农家乐餐厅的包厢吃一顿饭。

 

武夷山举办民间风味中式烹饪师职业技能竞赛

3月14日,参加福建武夷山市民间风味中式烹饪师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手在厨艺竞赛中。当日,2017年武夷山市民间风味中式烹饪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武夷山市举行,本次大赛由武夷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武夷山市烹饪行业协会承办,共51名选手参赛,参赛作品100多件。

 

航拍福建漳平乡野 春意盎然

3月14日,空中鸟瞰福建省漳平市田野乡村,春意盎然。漳平是中国南方48个重点林区之一,森林覆盖率达77.9%,林木蓄积量1503万立方米,位于全省前列。中新社记者王东明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