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建发布清明假期30个易拥堵路段 注意错峰出行

2017-03-28 14:05: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28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了2017年清明安全出行提示,包括37个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30个道路易拥堵路段,提醒广大群众在扫墓、踏青时,尽量避开高峰时段、热门线路、拥堵节点,做到安全驾车、文明出行。为保障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我省天气总体良好,适合祭扫踏青。4月1日至3日,全省天气晴好;因受强冷空气影响,4月2日至3日夜晨北部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可达2-4℃,有霜或霜冻;4月4日至5日,全省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此外,清明时节易有雨雾天气,其中高速公路地处山区路段易出现团雾,将对道路交通带来不利影响。

本次发布的道路30个易堵路段包括福州南出入口,沈海高速(泉州南安市山头、苏厝隧道),省道202线莆田高速出口至瑶台路口(莆田市黄石工艺城路段)等,交警部门还发布了发生拥堵时的备选路线供出行市民参考。

福建公安交警提示:外出扫墓祭祀、郊游踏青时要文明行车,互相礼让,关注天气变化,收听交通广播的实时交通路况。注意

错峰出行。注意错峰祭扫,避开在双休日和高峰时段(9:00-12:00)祭扫;如果选择客运班车,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车辆,切勿在站外、城市快速路等不许行人进入的道路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

福建各地情况提示如下:

福州:

1、清明期间,福州及各县市陵园墓区祭祀扫墓人流、车流较为集中,部分路段和区域将实行交通管制,请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文明驾驶,规范停车,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2、3月23日至4月14日,福泉高速公路K2094至K2143面积水安全隐患排查不封闭整治;4月5日至5月4日,福泉高速公路K2117+980至K2142+360伸缩缝不封闭修复。该施工时间长,危险系数高,易发生交通事故。请不要超速,不在应急车道上停车;遇雨雾天气时,请减速慢行。

3、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和福永高速福州段是景区路段,节日车流量将平日增加1-2倍,加上祭扫人群,流量可能还要增加,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沈海高速和宁东高速公路罗源和连江路段,包括罗源湾、马鼻和浦口收费站,节日车流量将比平日增加一倍,高峰期间将是车满为患,建议出行群众做好攻略,选择错锋出行。

厦门:

1、思明南路南普陀、虎园路纪念碑、莲前西路金鸡亭寺、思明南路鸿山寺将迎来交通流量高峰,周边的道路交通压力很大,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选择合适时间、交通方式、出行线路。

2、厦门市近期道路施工围挡较多,出行前注意关注道路交通组织变化动态,避开施工点段,选择合适路线绕行。

3、厦蓉高速厦门段从嵩屿上口至厦门西收费口有12公里路段为开放式路段,行人、摩托车、电动车等易违规进入高速公路,甚至部分匝道有车辆逆向行驶,驾驶人行车时要集中精力,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并留意是否有非法闯入的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和电瓶车。

漳州:

1、清明期间,国道319线南靖县靖安村口至丰田兰花园路段以及省道208线长富山陵园路段为易堵路段。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请文明驾驶,服从陵园交通指挥。祭祀祖先,莫忘交规。

2、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路段现已采取硬隔离分车道通行措施,即货车类(包括皮卡车)走右侧车道,限速40km/h;客车类(包括小轿车)走左侧车道,限速80km/h。请按照道路交通指示标志安全行驶,严禁超速、不按道行驶。

3、厦蓉高速A道海沧枢纽至玉兰枢纽路段,包含天成山隧道、陈巷枢纽等事故多发易发路段,提醒过往驾驶员朋友提前做好出行线路规划,遇隧道应提前打开车灯,减速通行,在枢纽路段应注意辨识道路指示牌,切勿突然减速或停车查看,以防交通事故发生。

泉州:

1、扫墓祭祀请注意交通安全!清明节期间,泉州市区清源山、皇迹山陵园以及晋江殡仪馆、南安梅陵古园等地及其周边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请关注泉州交警微发布、泉州交警微博、官方网站,提前了解出行攻略,错峰出行。

2、途经泉南与莆永高速共线路段(永春境内)的车辆请减速慢行,泉南线的车辆靠左侧车道行驶,莆永线的车辆并入泉南线时应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突然并线。

3、3月20日至6月20日,德化收费站因施工暂时关闭,请广大驾驶员注意根据听从路况指引,提前绕行国道。

三明:

1、国道205线2235km+800m三明市三元区莘口林械厂路段,因道路设施改造,半幅封闭施工,白天时段易发生拥堵,请过往车辆注意礼让,依次通行,切莫加塞、抢行。

2、福银高速公路际口枢纽因施工需要,在A、B道214KM路段封闭右侧主车道和应急车道,实行单车道通行,请注意沿线交通安全提示标志,提前做好变道准备,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莆田:

1、清明节当天,莆田市壶公山公墓、石室岩东风公墓、涵江福寿陵园等墓区将迎来祭扫高峰,届时通往景区的道路车流量较大。提醒广大市民,驱车前往墓区祭扫,务必有序行车、规范停车,服从交警指挥,路遇堵车或滞留,切勿加塞。

2、清明期间,黄石火车站将迎来返乡的客流高峰,省道202线黄石高速出口(工艺城)至瑶台路口(火车站)交通通行压力较大。交警提示:请错峰出行并尽量减少接送车辆。同时,国道324线钟谭桥道路施工,交通较为拥堵,请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切勿加塞,莆田西下高速、仙游华亭进城双向车辆请绕行江鸿街。

南平:

3月31日至4月5日期间延平城区建东路至天湖园公墓沿线路段严禁车辆停放,从事祭扫自驾车可在附近停车场停放,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

龙岩:

清明期间,永定湖坑、高头和下洋初溪土楼旅游景区路段车辆较多,通行速度较慢,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守法驾车,文明礼让出行。特别是在车辆集中、繁忙的路口转弯掉头时要留意周边路况;进入省道309线岐岭环岛、省道203线坎市环岛时请减速慢行,尽量不要与载重货车在同一车道行驶,保持安全车距;如遇前方道路车辆行驶缓慢,不要随意抢行、加塞。

宁德:

1、清明期间,福安地区省道S302线是通往廉村景区的道路,节假日期间景区道路车流量大,沿途村庄多。

2、清明期间,寿宁将迎来持续降雨天气,特别是在夜间和高速公路,雨天安全风险更大,请广大司机注意雨天行车安全,减速慢行。遇前方车辆排队等候时,如排在本车道最末尾,请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3、宁德高速公路辖区隧道多,车辆进入隧道时须提前减速、开启大灯,在隧道内保持安全车距,不得随意变更车道。

平潭:

1、原环岛路旁的祭扫车辆停车场今年移到松南村新建道路(楼仔自然村旁),请听从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按规定停放车辆后乘坐接驳公交车往返。原停车场仅作为备用停车场使用。

2、前往东海陵园的市民们:由于乡道狭窄、人车流量大、极易造成拥堵,因此乡道禁止机动车通行;为解决交通问题,区管委会特在松南村新建道路设置公交车接驳区,免费为前往陵园祭祀人们提供接送服务。

3、清明期间,东海陵园、殡仪馆、中楼乡君山将作为主要监管点,不得在以上地点道路两侧停车;参加祭祀活动时尽量错开时间,防止交通拥堵;往东海陵园方向的市民尽量从环岛路走。

附件:

1、2017年清明期间福建省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37个)

2、2017年清明期间福建省道路部分易拥堵路段(30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