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推进财税体制改革 管好用好"钱袋子"

2017-03-30 07:17:37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林雯晶  
分享到:
afc2fff33d67d8fd5bc743d96b4637e8

于伟国强调增强发展新动能增强群众获得感

东南网3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29日,省长于伟国赴省财政厅,研究推进深化全省财税改革工作。于伟国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财税和医疗保障管理体制改革,更好地发挥财政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增强发展新动能、增强群众获得感。

于伟国走进全国首个省级层面专门医保机构——福建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深入了解“三保合一”管理系统、药械联合限价阳光采购平台等运行情况,仔细询问“药、价、保”方面改革进展,希望省医保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在省财政厅预算处、国库支付中心,于伟国与大家亲切交流,鼓励他们以更加严谨高效、精益求精的工作为全省人民管好用好“钱袋子”。

于伟国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财政系统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组织收入有新成效,推进改革有新突破,服务发展有新作为,保障民生有新进展,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他要求,下一步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落实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切实增强发展新动能、增强群众获得感。

一要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在2016年全省降低企业税费负担370亿元的基础上,落实好中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增减税降费120亿元以上。进一步取消或停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减少涉企经营性收费。进一步落实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落实好税收优惠和专项奖补政策,为企业减负加力。运用贴息、奖励、风险补偿等财政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

二要兜住底线,加大民生投入。2016年全省民生相关支出3147.64亿元,占全省财政支出的73.4%。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立足“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加大对教育、医疗、脱贫攻坚、住房保障、生态环保等民生事业的投入力度。今年要投入336.33亿元,实施好25项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引入PPP工程包机制,扩大民生领域有效投资。

三要培植财源,完成收入目标。加强财政运行分析,依法组织收入。完善1000家重点税源企业联系监测制度,加强市场研判、税源监测、政策激励,关注并支持成长性好的新兴行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落实财税扶持政策,促进更多总部企业落户福建。综合应用产业投资基金、创投基金等,撬动更多社会资本。

四要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深化预算改革,强化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提高县级政府“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能力。清理整合专项资金,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实现精准滴灌。严控“三公”经费,精打细算、厉行节约。深化医保改革,推进“三医联动”和“三保合一”。加强债务风险预警监测,健全政府债务风险应急处置机制。

省政协副主席、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主任李红参加了在省医保办的调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