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产经财经 > 正文

邵武市全力推进大竹镇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建设

2017-03-30 17:2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三个月建成一个基地

邵武市全力推进大竹镇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建设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建飞 邓木华)3月27日,大竹镇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刚建好的美家苗木智能薄膜温室大棚内,工人们正在将铁皮石斛苗木盆摆上移动苗床。从启动到建成,邵武市铁皮石斛种植示范基地建设仅用了3个月时间。这是因为,大竹镇制订了项目“百日攻坚战”时间推进表,投入人力物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相应服务,全力推进示范园区内各项目的建设。

大竹美家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成员103户,建设铁皮石斛、兰花等中药材、花卉标准化种植基地30多亩。2016年底,合作社承担了建设省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内现代农业产业项目--邵武市铁皮石斛种植示范基地的任务。项目一启动,大竹镇就积极为其改善生产条件,提供土地流转、快速办理前期手续、给予产业优惠政策等服务。

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60万元,新建智能薄膜温室2304平方米(包括移动苗床750平方米、低压大流量轴风机10台)、管理房100平方米,引进了监控、基质粉碎机等设备,可种植铁皮石斛40万株。项目年产值预计115万元,可带动周边200多户农户种植中药材、花卉,经济、社会效益明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