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保健品营销乱象治理 应打好组合拳

2017-04-10 08:49:54 林先昌 郑思楠 张海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房小奇  
分享到:

辟谣平台:乳饮料含肉毒杆菌致白血病毫无根据

东南网4日10日讯(本网记者 张海燕 整理)

乳饮料含肉毒杆菌致白血病?

省妇幼保健院:毫无根据

近日,网友“waiting_mcg”发帖称,家族微信群里有亲友转发消息,称妇幼保健院提示,不要给宝宝喝有添加剂的牛奶饮料,因当中含有肉毒杆菌,会引起白血病,且众多产品已被紧急召回。

对此,福建省妇幼保健院表示从未发布此类通知,也不清楚国际妇保办是什么组织。记者搜索“国际妇保办”,没有发现任何相关信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的近一年问题食品召回名单中,也未发现网传的牛奶饮料品牌被检测出不合格的消息。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回应,并没有接到召回这些产品的通知。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陈医师介绍,牛奶中蛋白质含量不高,而牛奶饮料经过稀释含量更少,不太可能有肉毒杆菌滋生,“目前的医学研究也没有发现肉毒杆菌与引发白血病有什么直接联系”。

持独生子女证能领6160元奖励?

莆田市卫计委:与政策不符

近日,莆田一条“凭借《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能够领到6000元”的帖子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网帖称,从领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那天起,至子女18周岁,父母每人每月可通过各自所在单位领取5元奖励费,加起来一共能得2160元。独生子女的父母,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规定办理退休的,每人都可一次性领到2000元退休补助费,四笔钱加起来一共是6160元。

莆田市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莆田地区的独生子女奖励相关政策主要以《福建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实施细则》和《福建省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实施细则》为准,同时结合地方实际政策发放。就莆田地区而言,帖子内容并不符合目前的相关奖励政策。目前,莆田市卫计委也未接到上级部门关于网帖中所涉及的奖励通知,届时若有出台新政策,将及时对外发布。

班主任业绩考评办法流出?

福州市教育局:尚未出台

“经研究决定,从2017年开始实施班主任岗位业绩考评奖励工作,拟制如下办法……”日前,百度贴吧“福州教育吧”中一则消息称,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财政局、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规定,福州市即将实行班主任岗位业绩考评奖励实施办法。

记者登录福州市教育局官网,并未找到“福州市班主任岗位业绩考评奖励实施办法”相关内容。“网传规定市教育局等部门还尚未出台。”福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

工作人员介绍,“班主任岗位业绩考评奖励实施办法”的大体内容已制订完毕,但还未经市政府研究通过,未来何时实施、实施内容等目前尚未确定。网传规定,很有可能在部门商讨过程中流传至网络,并不是最终方案。若规定实施,还请广大网友以福州市政府、市教育局官网发布为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