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产经财经 > 正文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共促大数据产业合作

2017-04-27 21:3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大数据交易——让数据变得更有价值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成熟和发展,大数据在商业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有关大数据的交互、整合、交换、交易的需求日益增多,大数据交易所也随之应运而生。在“大数据交易中心专家圆桌会议”上,来自国内大数据交易研究、实践的学者专家和拟建设的福建省大数据交易中心的各意向股东们一起,共同探讨研究如何让大数据交易变得更有价值,有效推动我省大数据交易中心的建设等话题。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永和首先介绍了中国大数据标准建设与大数据交易服务标准研制的相关内容。他表示,大数据交易主要解决的是交易对象的问题,应根据数据形态、平台现状、行业诉求、标准作用、国际化程度等因素来制定大数据的交易平台,力求交易平台更安全、信息共享更便捷。

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龙认为,在网络化和可视化交接的节点上成立福建大数据交易中心,是非常重要的契机。大数据应该是一个巨大的产业生态,尤其是70%的政府大数据和20% 的商业大数据,如果这两个数据能够融合,能够进行应用,未来至少会撬动一个万亿级的持续生态圈。

与会的意向股东代表也纷纷表示,要走向数据的强国,最关键是要实现数据价值的完全释放。释放出的价值又如何为政府、企业以及个人服务,释放出大数据交易的巨大内力,是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参与投资运行福建大数据交易中心的初衷。相信随着国家近年来陆续出台一系列扶持大数据交易平台建设的政策,我省的大数据交易前景将势不可挡。

云规划——开放合作 共建大数据良好生态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每时每刻都会产生海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如何服务、应用于经济建设和日常生活呢?解决方案就是云计算。在 “云规划专家圆桌会议”上,来自国内多家大数据产品开发、运营和服务的顶尖公司代表就如何打造大数据良好的生态圈进行了热议。

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国谦表示,大数据和云计算在日常工作中被越来越多的提及,云计算作为大数据的基础承载平台,如何规划建设运营平台是政府、企业焦点所在。云计算与大数据的深度融合将有效降低政府的IT投入,提升企业的应用效益。

中国移动福建移动大数据中心总经理彭家华指出,大数据的高速发展助推了云计算产业的火热前景,反之云计算产业也极大地加速了大数据的发展,所以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未来它们更有一体化的趋势。

紫光华山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原天津惠普)大数据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卫东表示,数据福建的建设需要有一个落地的基石,需要打造全球领先的具备咨询、规划、设计、实施和运营的数据中心。公司未来将和福建电子信息集团共同合作,目的就是要打造全国领先的云数据中心基地,推动整个数字福建和数字经济的实质性发展。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IT业务部大中华区负责人丁伟庆表示,通过云计算平台建设物联网,能够把运作在各个地方单点的设备信息搜集起来,通过软件可以对各个设备进行控制和管理,进而分析搜集到的数据,最终形成应用以及数字化服务。

与会学家纷纷表示,真正大数据的蓝海是跨界的整合。而目前要解决大数据与外界融合的壁垒就是客户隐私如何保护。因此未来建设一个让大数据有效整合、又具备严格安全指数的云平台显得尤为重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