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两岸媒体“清新福建行”结束 台媒:我们海峡论坛见

2017-05-13 23:59: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由第九届海峡论坛组委会新闻中心主办的“清新福建行”今日结束全部行程,台湾媒体全体返回台湾。

2017年“清新福建行”系列报道之七

两岸媒体“清新福建行”结束 台媒:我们海峡论坛见

此次两岸媒体”清新福建行“台湾采访团部分成员。

东南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由第九届海峡论坛组委会新闻中心主办的“清新福建行”今日结束全部行程,台湾媒体全体返回台湾。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6月份即将在厦门举办的海峡论坛前期预热活动。采访团9日从厦门出发,途径厦门、漳州、泉州、安溪等地,5日时间虽然不长,但当两岸媒体在厦门五通码头挥手告别时,却也依依不舍,互相拥抱告别。大部分参与此行的台湾记者,都将在6月份再赴厦门报道海峡论坛。两岸记者纷纷约定:“我们六月海峡论坛见!”

 

台湾采访团部分成员在安溪铁观音母树前合影留念。

“90后”的宝岛客家广播电台节目企制曾止妤是第一次来大陆,此行对她来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观赏了泉州南音演出。在台湾学习12年传统客家戏曲的她,对南音表演有极大的好奇心,她说“很想知道两岸不同的传统地方戏曲之间的差别。”同时,她注意到南音演出在舞台设计上采用了闽南古厝的元素,她说:“这是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台湾在“都更”的过程中,很多老建筑都难以保存,而在漳州、泉州等地,常常看到高楼大厦与闽南古厝新旧交映,觉得太有韵味了。”

曾止妤说,这几天她交到了很多大陆的同行朋友,非常开心,还会再来!”

台湾好事联播网-港都电台节目主持人阿超也是第一次访大陆,他说:“大陆同行的工作氛围还是很轻松友好的。”

 

 

台湾记者体验茶叶制作工序“摇青”

奇峰广播电台新闻记者韦小宝则是“清新福建行”的“老朋友”,他已经四次作为台湾媒体团成员参访大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托每年采访活动的福,他收获了许多新鲜资讯可以带回去分享给台湾民众。“这扩展了我们广播内容的视野,可以区分台湾其他地区的电台,对听众来说其实是很新鲜的内容。”

《台湾导报》台中市特派林献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峡论坛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论坛上大陆推出的惠台政策,往往是台湾媒体,也是台湾民众最关注的部分。林献元指出,目前两岸间的官方交流几乎停摆,这更加凸显了民间交流的重要性。大陆近几年出台了不少政策,尤其是最近刚刚发布了五项惠台新政,为台胞在大陆创业生活创造了更有保障的环境,也将吸引了更多台湾人到大陆来创业生活。着眼于更多有关于经济民生的议题,期待海峡论坛能为两岸同胞带来更多福祉。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