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三明: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2017-06-03 08:29:06 郑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三明市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强化制度执行。市委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配套编发《文件汇编》和《工作手册》,对“三会一课”的主题内容、方式方法、组织管理等提出具体明确要求,推动制度从严规范执行。以上率下落实,将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参与学习教育的“硬要求”。市委常委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带头到基层党支部参加学习讨论,带头为分管部门、联系点上党课,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上一次以上党课、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实现100%。去年以来,结合落实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市县两级共开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巡回督查75次、专项检查指导32次、明察暗访27次。同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及时反馈给县(市、区),并先后约谈了4名县委负责人,还将落实不力的基层党支部列入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推动制度规范化、常态化从严落实。

拓展主题内容。突出强化“三会一课”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进一步拓展主题、丰富内容。在重温指示精神中增强“四个意识”,专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来明调研46个村(企)时作出的指示精神进行收集整理,纳入学习教育的必读内容,引导广大党员追本溯源学、融会贯通悟。注重挖掘苏区老区、谷文昌精神等资源,以主题党日、上红色党课等形式,广泛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QQ、“党员e家”、手机党校等现代媒体资源,让党员随时随地参加学习。尤溪县针对农村外出流动党员较多的实际,在各村普遍建立“网上党支部”,依托微信视频共享系统,组织流动党员按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实现“三会一课”线上与线下同步参与。课堂向现场延伸,探索开展开放式、体验式“三会一课”,增强学习吸引力和感染力。市农业局把“三会一课”搬到精准扶贫工作一线,组织扶贫工作先进分子、农业技术骨干中的优秀党员深入田间地头给农村党员上党课,受到普遍欢迎。集中和分散互补,针对一些基层党组织党员不便集中、工学矛盾的问题,突出发挥党小组的作用,开展“小快灵”的“三会一课”,让党员便于参与。将乐县针对农村党员地理分布、从事产业等情况,将各村党员划分为若干个党小组,以此为单元,每月定时组织开展学习,取得较好效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