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闻早高峰|今天我省西南部地区有暴雨

2017-06-04 08:0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勍   我来说两句

关注权威时事,聚焦民生热点。每个早晨,我们用最新鲜的资讯,最丰富的信息,以飨读者。早安,福建!从这里,开始崭新的一天……

知福建

1 省防指调整防暴雨应急响应为Ⅳ级 全省共安全转移60654人

鉴于我省降雨强度减弱,省防指于3日9时将防暴雨应急响应由Ⅲ级调整为Ⅳ级,并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和有关市继续密切关注雨情动态,做好防御局部强降雨工作。

2 今天我省西南部地区有暴雨 请继续防御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

据预报,今天白天,龙岩市和三明南部、泉州西部、漳州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日夜里起,全省降水减弱,此次暴雨过程结束。

3 建设一座有归属感的城市——廖俊波在政和县工作记事

政和变大了、变繁华了、变方便了,这是近年来政和老百姓的切身感受。“那几年,廖俊波书记为政和城市建设鞠躬尽瘁,他那种对事业忠诚、勤政为民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激励着我。”政和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局长、时任县住建局长的卓陈庆回忆往事深有感慨。

4 1-4月全省城乡基础设施完成投资 1664亿元

据省发改委消息,1-4月,全省城乡基础设施完成投资166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2.5%。

其中,交通、能源、市政、水利、美丽乡村、信息、环保等7个领域分别完成投资345.8亿元、174.7亿元、787.9亿元、144.8亿元、69.4亿元、45.9亿元、95.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8.6%、31.2%、34.3%、37.1%、26.7%、30.8%、38.2%。

5 一季度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8%

近日,省通信管理局发布的《福建省互联网行业运行监测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省互联网重点调度联系企业总营业收入162.8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互联网业务收入102.0亿元,同比增长24.8%。

6 去年我省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位列全国第一

2日,记者从省禁毒办与省公安厅宣传处联合在福州召开的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2016年度,我省禁毒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综合考评位列全国第一。去年以来,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万多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万多人,缴获各类毒品10.5吨、易制毒化学品84.89吨。

7 全省首个儿科医师分会成立

近日,厦门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成立。据悉,这是我省首个儿科医师分会。

8 福建版“sk5病毒”谣言在朋友圈传播 提醒:不信谣不传谣

端午节后,我省开启“暴雨”模式,连日来,闽中北部和南部地区相继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伴随自然灾害而来的是可恶的谣言:一则“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的谣言在龙岩、三明、福州等地的微信朋友圈流传。经核查,该消息已被证实为谣言。提醒:群众发布谣言或是虚假信息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发,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9 “福建省旅游局”更名为“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记者6月3日获悉,“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据了解,福建是全国第23个设立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省份。

10 蔡载经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5月27日0时18分,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福建省委原主委蔡载经同志在福州逝世,享年97岁。6月3日上午,蔡载经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福州举行。

11 厦门部署选拔第九批拔尖人才

2日,记者从厦门第九批拔尖人才选拔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选拔采取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选拔对象主要是在科技创新、经营管理、专业技能、教育教学、医疗卫生、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等专业领域达到领先水平,并为厦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选拔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评价标准,以对厦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作的实际贡献和社会认可度为主要依据。

12 福州:1007辆爱心送考车齐上阵

记者从3日在福州举行的2017高考直通车授牌仪式上获悉,7日至8日,福州1007辆爱心送考车将为福州市高考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考生只要凭高考准考证,在路上可随时拦下贴有“1007高考直通车”车牌的出租车及专车,享受免费送达考场的服务。

观天下

1 李克强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举行会谈

李克强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举行会谈时强调,巩固互信,深化合作,推动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2 2016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67569元

人社部:2016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7569元,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2833元,外出农民工人均月收入水平为3275元。

3 环保部年报:机动车污染是空气污染重要来源

环保部: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

4 5名中国公民在菲律宾酒店遇袭事件中不幸遇难

1名中国大陆居民和4名中国台湾居民在菲律宾酒店遇袭事件中不幸遇难。国台办:哀悼在菲遇难台胞,愿提供任何必要协助。

5 “蛟龙”号将在雅浦海沟进行5次下潜,4日进行第一潜

刚刚在马里亚纳海沟完成5次下潜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未来数天内将在雅浦海沟进行5次下潜,今日进行第一潜,这也是中国大洋38航次第三航段的第6次下潜。

6 东南亚登革热高发出游应谨慎防病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东南亚国家登革热高发,出游应提高防病意识。

7 联合国选举波兰等5国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联合国大会选举波兰、科特迪瓦、科威特、秘鲁、赤道几内亚5国为2018年和2019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8 普京希望借助贸易投资合作发展与美国关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表示,稳固的贸易投资关系可以为俄美两国政治关系编织一道安全网。

9 安理会通过决议:强烈谴责朝鲜核导活动 扩大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强烈谴责朝鲜核导活动,并将更多相关个人和实体列入制裁名单。中国代表呼吁通过“双加强”推动解决朝核问题。

10 俄计划2022年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

俄罗斯计划2022年发射新一代“联邦”载人飞船,最多可搭载4人,在与轨道空间站对接状态下可以连续飞行1年。

11 科学家第三次探测到引力波,相对论再获证实

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科学家团队1日在《物理评论快报》上刊发文章称,他们第三次探测到了引力波。此次探测结果不仅再次验证了广义相对论,也为了解双黑洞系统的成因提供了线索。

温历史

1 2007年6月4日,《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正式颁布。

2 2002年6月4日,中国足球队首次出战世界杯决赛圈。

测天气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