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21日开幕 有闽剧版《人民名义》之称的《兰花赋》将上演

2017-06-15 18:22:35 郑思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发布会现场.jpg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2场大型文化比赛、31场精品文艺演出、8场大型文创活动、近100场公益性文化活动、探索3条城市文化脉络。一场福州文化艺术活动的大幕即将拉开。

今日,2017“文化福州 艺术闽都”‘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会上宣布, 2017“文化福州艺术闽都”‘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将于6月21日正式开幕。

榕城文化艺术形式不断丰富

听闽剧、听昆曲也听摇滚,看话剧、看舞剧也逛文化集市……本次艺术季从夏至到立秋的近50天,既可以欣赏到高雅艺术,又可以体验接地气的文化活动,种类繁多的艺术精品和文化项目汇聚在此,将催生福州城的文化艺术生活形态更新。

评话,是福州方音讲述并有徒歌体唱调穿插吟唱独特的传统说书形式,同时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艺术季就将有评话、伬唱专场表演。此外,有闽剧版《人民名义》之称的《兰花赋》将在艺术季期间再次上映,将由刚刚荣膺第28届戏剧“梅花奖”的吴则文领衔出演。

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福州市歌舞剧团都将成为每一个福州市民身边触手可及的文化符号。不仅有梦系红楼—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音乐会、《红梅赞》中国歌剧作品专场音乐会,还有著名的天津民族乐团举办的专场音乐会,中国小提琴“教父”林耀基先生诞辰80周年的纪念音乐会,加拿大绘本儿童剧《猜猜我有多爱你》则是为小朋友带来的盛夏礼物……

引优质项目落地促本地品牌扬名

本次艺术季将集中展示砥砺奋进的五年我市文化发展成果,不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将有优质的文化艺术项目“呱呱坠地”落户福州,也推动本地文化活动品牌的建设。

“夏青杯”是我国朗诵类顶级赛事之一,也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重点文化工程,今年第一次在我省设立赛区。作为福州市宜夏艺术季的重大落地文化赛事之一,“夏青杯”朗诵大赛福建赛区比赛暨福建诗词大会将在艺术季期间密集推出。福州广电台左海之声晓月介绍:“目前,全省的12个分赛区的比赛已经完成,反响热烈、影响空前,福建赛区总决赛也将在福州举办。”

福州电视台周播电视演讲比赛《福州,听我说》(第一季),可谓福州版的“超级演说家”。福州广电台专题部陈素华介绍说:“这个节目是把话筒交给普通群众,通过百姓的视角,让市民了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一线动态;了解各县(市)区、各行业、各单位的最美故事;了解福州每个新变化背后的艰辛,形成加快新福州建设的良好氛围。每周的周冠军、本季的总冠军,每个市民都有发言权、打分权,最终将产生我们福州自己的宣讲明星。”

探索健全文化艺术市场激励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艺术季还将通过精品文化演出实行票务补贴。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市民可关注“FZ有艺事”微信公众号,掌握本次艺术季的最新活动咨询,还可购买“宜夏艺术卡”,享受超优惠票价。

他们表示,这也体现了本次艺术季的文化惠民公益性,通过分别补贴供、需双方这种模式,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组织文化演出活动,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市民参与文化艺术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欣赏到高雅艺术,从而繁荣榕城文化演艺市场。福州将通过此次艺术季,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文化艺术市场激励机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