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团委“做媒” 单身男女求脱单

2017-06-25 15:23:10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_MG_5267_副本.jpg

日前,由台江区团委组织的公益相亲活动现场。

东南网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Can you Feel it……”随着电视栏目《非诚勿扰》主题曲响起,百名单身男女围成一个圈,女生站着不动,男生一一向女生握手,见到心动女生可以站在她面前继续交流。这场由福州市台江区团委主办别样相亲活动24日下午在台江某酒店举行。

团委: 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

据介绍,现场的单身男女都来自宝龙、万象、苏宁商场,年龄在22岁至35岁之间。台江区团委副书记李婷说:“随着现代通讯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络的普及,人与人的直接交流和情感沟通的时间逐步减少,自然择偶的机会也相应减少,交际圈越来越窄,适龄青年择偶难问题日益显现,成为当今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

大龄未婚青年问题时下正成为社会热点,有媒体发布的国家民政局数据显示,中国单身男女人数已近两亿。严峻的单身的问题引起了团中央的重视,此前,共青团中央常务书记贺军科明确表示,大龄未婚是中国青年迫切关注的重大问题,共青团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

台江区团委书记陈云帆说,近期,团委牵头组织多场公益相亲活动,探索一条解决台江区众多商圈单身青年婚恋问题的新渠道。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就对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提出要求,要求其充分发挥作用,“为青年婚恋交友提供必要的基础保障和适合青年特点的便利条件。”

网友:找对象涉及到情感、婚姻、家庭等多方面的因素

今年27岁的小方也参加了当天的相亲活动,她平时生活都围绕着“两点一线”:公司、住所,圈子较小。“到了这个年龄,家里人也催着,可爱情还是要看缘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相亲活动,希望能多认识些人。”小方如是说道。

对于另一半的选择,小方表示首先要有相同的价值观,其次要有眼缘。

一些网友认为,虽然团中央表了态要帮忙找对象,但是这个政策什么时候能够落到实处还很难说,并且找对象这个事情本身就不简单,涉及到情感、婚姻、家庭等多方面的因素。

网友“小小程”说,不结婚只是一种社会现象,并不违背常理道德。

网友“匆匆如意”说,青年人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

专家:外人眼中十分好的标准不一定适合自己

针对大龄男女青年婚恋、相亲问题,福建省医学科学研究院门诊部心理科的心理、婚恋咨询师叶德琴认为,单身男女首先要表明自己的态度,虽然现在生活都是快节奏,但没人认可“今天的结婚是为了明天的离婚”;再者缘分不可强求,外人眼中十分好的标准不一定适合自己。

“所谓的门当户对真正是两个家庭的教育环境、生长环境等等的匹配,”叶德琴分析说,不能为了搭伙过日子,闭眼结婚、睁眼过日子,如果真这样,婚后的日子一定会伴随诸多的不如意。大龄青年男女的结婚必然已经是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如果在大龄的年纪还是无法给到对方经济上的安稳保障,那就需要适当考虑对方的能力因素,但这需要从对方的实际情况做为标准,不能一概而论。

对于大龄青年男女遇到的社会与家庭的压力源,叶德琴说,这时候要跟自己说,最好的缘分老天爷已然安排好,不忘初心、沉下静心、自己的幸福在自己的心中,而不在他人的眼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