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中招填报志愿咨询会举行 重点高中预估今年录取线

2017-06-28 19:5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招生老师就学校的录取规则、志愿填报等学生、家长们热切关心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DSC_1903.jpg

今日,“2017年福州市中招填报志愿咨询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东南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潘漫洲)6月28日至7月1日,是全市中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在成绩尚未公布之前,该如何填报自己的志愿呢?今日,由福州市中招办主办、海峡教育报承办的“2017年福州市中招填报志愿咨询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参与此次咨询会的不仅有一级达标校、二级达标校,还有各类专科、职业学校。各个学校的招生老师就学校的录取规则、志愿填报等学生、家长们热切关心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DSC_1859.jpg

福州一中今年面向市区招收650人,是今年面向市区招收人数最多的学校。

福州一中:预估分500分以上可以第一志愿填报

“老师,505分可以报考福州定向生吗?”

“没问题。”

“502呢?”

“也没有问题。一般来说,预估分在500分以上的都可以报考我们福州一中。”

福州一中的咨询展位前,家长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老师们不厌其烦的重复着相同的答案。面对老师500分即可报考福州一中的回答,不少家长还是心有疑虑。当有家长问道:510分能否报考福州一中时,招生老师开玩笑似地回答,可以回家睡觉了,不用担心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福州一中共招16个班800名学生(不含追梦计划),招生总量和去年持平。今年面向市区招收650人,为面向市区招生人数最多的学校;面向福州七县(市)和平潭招收100名;面向福州地区以外招收50人(已招)。

对于参照初三市质检成绩报考的考生,招生老师建议,成绩在475分以上的报考福州一中有希望被录取。因为这次质检480分以上共有1786人。而一中、三中、附中三校向市区共招1700人(一中650人、三中550人、附中500人),而且按照以往情况来看,前2000名的学生有相对部分的学生也会其他一级达标校录取。

不过对于打算报考定向生的八县考生,预估分在510分以下的,招生老师表示需要慎重考虑。

同时,针对家长们“学校管理放松、作业少”的疑虑,招生老师解释道:福州一中有独特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对学生的人性化管理也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和年龄特点,但这并不意味着学校对学生管理的松散。一中学生的作业相对而言的较少的,这是建立在教师认真研究教材和学生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的基础上。虽然作业量少了,但是针对性更强,效果更好。

DSC_1901.jpg

福州二中今年计划面向福州五城区招收600名学生(含定向生305人)。

福州二中:“高保线”10分以上有望被录取

福州二中今年计划面向福州五城区招收600名学生(含定向生305人)。据二中的招生老师介绍,今年投档线预计会比去年高些,预计在479—485之间,参考去年招生情况来看,报考福州二中,成绩要求在高分保护线10分以上。考虑到定转统,可能会降1至2分。对于报考定向生的考生,这位老师建议估分在460以上的比较稳妥,440分以上的可以冲下。

与一中实行平行编班不同的是,二中将根据学生的中考成绩分出四个重点班,以在教育教学中更有针对性地因材施教。同时,关注到学生是在不断成长、发展的,在高二文理分科时,还将根据学生高一的表现重新选拔,组建行政班级。

福州格致中学:预估分480以上有望被录取

2017年秋季,福州格致中学计划面向福州市区招收12个班600名学生,此外还拟招收1个音乐特色班30人。学校招生老师建议,预估分在480上是学校的录取生源,470分的同学可以冲一冲。

市质检成绩457分以上的考生可第一志愿报格致中学;470分以上的考生第一、第二志愿都可填报。从多年录取统计数据看,高分保护线上的高分考生可大胆填报格致中学第二志愿,且不影响三志愿一级达标校的录取。

学校将在高一年级依据中考成绩设置实验班,实行动态管理,高二时根据高一考试成绩进行选拔,设立文理实验班。

此外,格致中学也有体育特长生、音乐特色班的招收。体育特长生招生时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下80分划定为体育特长生最低文考投档控制线,音乐特色班则在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和专业测试及格线上,考生专业细项按照专业测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须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音乐特色班为文科设置,高中三年不再另行分班。

DSC_1831.jpg

福州三中今年面向市区招生共计650人。

福州三中:480分以上可以报

福州三中2017年面向福州市招生共计650人(不含中加班),其中中考招收正常缴费生550人(其中定向生275人);在中考前,通过自主招生形式,已招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100人。现场招生老师建议,今年估分在480分以上可以报考福州三中,490分以上可以大胆报考。有意报考中加班的考生,按照去年成绩来看,录取分数一般会低10多分,如果读的好的话,还可以转至普通班。

DSC_1836.jpg

福州四中今年共面向市区招收12个班级,共计600个招生名额。

福州四中:鼓励470分以上同学报考

福州四中鼓励470分以上的同学填报第一志愿,455分以上也可以考虑报定向生。若没有定向名额、成绩在460分左右的考生可以 “冲一冲”。

热点链接——中招高分保护线

每年中考录取前,都会划定普高第一投档线,在这条线上的考生,其2-5志愿将得到保护。

今年第一投档线切线办法为根据中考投档总分,福州市区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和师大附中等八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

福州市中招办指出,志愿填报主要是看考生处在全市考生的位次,而不是分数。之前,考生已经通过市质检排位表了解了自己在全市考生中所处的位次,而估分的目的是看是否发挥正常,由此适当调整自己的名次。在填报志愿时,家长应多与孩子交流,尊重孩子的意愿,同时也应与孩子分析志愿填报的利弊。如果选择一志愿“冲一冲”,则要有“愿赌服输”的心理准备。如果选择民办学校,一定要实地考察。值得注意的是,中考不允许“退档”,考生如果不能接受前往某所学校就读,则不要随意报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