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心灵的洗礼——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在京引起强烈反响

2017-07-04 07:25:18 何祖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一名共产党员,用生命谱写忠诚,彰显生命瑰丽伟岸,凸显存在的价值意义。廖俊波同志走了,但带不走襟怀坦荡一心为民之情怀;廖俊波同志还在,他留下精神高地供万千后来人共攀登。

6月27日到30日,由中组部、中宣部、福建省委联合组织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中央国家机关、中央党校、中央直属机关和北京大学开展巡回报告。报告会上,廖俊波的妻子林莉,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志坚,政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满生等人,分别以《一诺无悔》《牢记使命不负党恩》《向梦想前进》等为题做了报告。每一场报告会都座无虚席。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感人至深,观众为之动容,禁不住流下热泪。

“俊波书记,高尚永存我心”

“现场聆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让我更加真切感受到了一名基层领导干部高尚的政治品质、强烈的公仆情怀、扎实的敬业精神。”中央组织部办公厅新闻和网络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徐小兵动情地说。

家住政和县城关渡头洋的张承富老人筹资修建村里的栈道,遇到资金困难,给廖俊波发了一条求援短信。廖俊波很快协调相关部门支持,落实建设资金,最终修好了栈道。尽管栈道只有280米长,却改善了18户居民的居住环境。老人感慨万千,写下一副对联“当官能为民着想,凝聚民心国家强”,横批:“俊波您好”。徐小兵说,这副对联揭示的正是干群鱼水情深。学习和发扬廖俊波的这种精神,最突出的就是要做到心中有民,把老百姓当父母,真心实意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这是党员干部最亮的底色。

“听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实感受到他身上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品质。”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梁新颖说,廖俊波同志的事迹充分诠释了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不忘初心,是对党员最本质的要求,我们要像廖俊波那样,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像他那样,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谋利益。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只有心里装着群众,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信念和初心才会永远融进我们的行动。

“廖俊波同志虽然英年早逝,但他这一生很精彩。”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张志明说,廖俊波是一个心地非常善良真诚的好人,他既是家里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又是一个好党员、好干部、好书记。他把大爱和小爱都用心呵护。“他当镇长时和女儿的对话让我感慨、感动,他对女儿说,我是镇上最小的人,因为我是为全镇人服务的。这样的境界在百姓眼里就是党的化身。”

连日来,在京城,很多人通过微信、微博自发怀念廖俊波,谈感受。网友“读行笔记·4351”这样写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可你怎么就突然走了呢?”“我怎么就没有任性一次?是不是我任性了,你就不走?”“林莉是廖俊波的妻子,她的声音沙哑、低沉,每一句话都刺破泪腺。报告会屏幕上的全家福,永远不再可能再照一张了。俊波书记,高尚永存我心。”还有网友这样写道:“那一诺,是坚定举拳过头顶的庄严神圣;那一诺,是深爱祖国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深;那一诺,是忠诚担当根植于人民的土地;那一诺,是撇家舍业大爱无疆的深沉。俊波书记,您长眠于土地,也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