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全省“一季一督查”视频会议召开

2017-07-18 07:26:46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于伟国强调要增强战略定力,深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

东南网7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17日下午,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2017年“一季一督查”第三次视频会议,分析二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督查落实体制机制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情况,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当前我省结构调整进入攻坚期,要增强战略定力,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抓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省政府领导张志南、周联清、洪捷序、黄琪玉、杨贤金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省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厅和福州市、宁德市、龙岩市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后,于伟国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上半年全省经济增长平稳、需求改善、效益提高、转型加快,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于伟国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对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要求,扎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于伟国说,要着力稳增长,持续稳中有进良好态势。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更多带动性强、后劲大的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全力推动100个“重中之重”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全年完成基础设施投资8520亿元、工业投资8400亿元;抓好补短板投资工程包,筹划实施一批新项目,提高“一包一策”针对性;激发民间投资,加强项目推介,拓展进入领域,完善配套政策,大力推广PPP模式。扩大有效消费,大力实施“促升级扩消费十大行动”,拓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等消费热点。扩大有效出口,促进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等重点产品出口,引导全省156家重点出口企业转型升级,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基础上支持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推动服务贸易项目申报,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

于伟国说,要着力强动能,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帮助企业降成本,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强化创新驱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机器换工,实施新一轮技改提升计划,打造创新要素高效配置、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生态系统。实施差别化政策,培育高成长企业,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财政增收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建立协同创新、多方众扶的产业培育机制。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落实扶持政策、促进主辅分离,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

于伟国说,要着力深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抓重大改革任务的落实,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新型城镇化体制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抓政府职能转变,以“一趟不用跑”倒逼“放管服”改革,让数据联起来、标准立起来、理念改起来、办理快起来、监管严起来,最终让群众高兴起来。

于伟国说,要着力惠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打好脱贫攻坚战,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加大医疗救助,注重稳定脱贫,确保完成全年脱贫任务。抓好公共安全,推进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消除隐患;以“四个最严”深化“餐桌污染”治理,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监管;加强防汛防台,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指挥作战图编制、精细化预报预警、应急救援实训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于伟国说,要着力优生态,拓展福建发展永续优势。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建立台账、逐一推进,并进行“回头看”。抓好城乡垃圾污水治理,加快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明确每一条黑臭水体治理的主要负责人;抓好新一批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鼓励将污水垃圾处理项目打包统一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